楼 主
{求救}删除首尾各10行的批处理!
发表于 2007-02-11 02:1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题.
哪位哥哥能帮忙做一个吗?
顺便问一下,,,
批处理时,在TXT文件里如何把 <5> 替换成为回车键 ?
全文修改的
非常感谢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2:30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自己修改下用
for /f %%? in ('sed -n "$=" life') do (set n=%%?)
set/a n1=n-10
if %n1% lss 10 (echo 文件不足20行&pause>nul&exit)
sed "1,10d;%n1%,$d" life|more>newlife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2:3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楼上.如果我想删除 *.TXT 首15行,...尾20行,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修改呢?
[ Last edited by dj0733 on 2007-2-10 at 01:42 PM ]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2:48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j0733 at 2007-2-11 02:38:
谢楼上.如果我想删除 *.TXT 首15行,...尾20行,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修改呢?
[ Last edited by dj0733 on 2007-2-10 at 01:42 PM ]
自己都不琢磨就问???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2:55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j0733 at 2007-2-10 13:38:
谢楼上.如果我想删除 *.TXT 首15行,...尾20行,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修改呢?
[ Last edited by dj0733 on 2007-2-10 at 01:42 PM ]
应该问:你直接把代码改为首15行,...尾20行的给我
PS:要先看清楚代码的用途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3: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一个是错的啊.2楼的哥们.我用了.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3:21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我猜你一定没有定义文件
for /f %%? in ('sed -n "$=" test.txt') do (set n=%%?)
set/a n1=n-10
if %n1% lss 10 (echo 文件不足20行&pause>nul&exit)
sed "1,10d;%n1%,$d" test.txt|more>new.txt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3:42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提示:SED 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外部命令~!第一行出错,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3:45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那你找个sed.exe再试试吧。真不知原来楼主不知sed是第三方工具。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3:5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对不起啊....丢大啦...
不知道BBS里有没有SED.exe呢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3:55 · 中国 北京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4: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各位热心的兄弟啊.
可是CCWAN兄你说我没定义,,我定义了文件也是出错啊!
提示命令语法不正确..
SED.exe 和bat 和NEW.txt 和TEST .txt 全放在一个文件夹里
执行到第一行出错:此时不就有%%?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5:06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我试过没有问题啊!不知你是怎么回事。
干脆附上一段不用第三方工具的代码。多谢9527兄指点,精简了很多。
@echo off
for /f %%i in ('find /v /c ""^<test.txt') do set num=%%i
set/a _num=%num%-10
for /f "skip=10 tokens=1* delims=:" %%i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if %%i lss %_num% echo. %%j>>result.txt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 分数 时间
dj0733
+2
2007-02-11 05:36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7-02-11 05:36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7-04-14 14:41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4-14 10:26 19年会员 UID 851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