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5:1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救}删除首尾各10行的批处理! 查看 1,282 回复 14
楼 主 {求救}删除首尾各10行的批处理! 发表于 2007-02-11 02:11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题.

哪位哥哥能帮忙做一个吗?

顺便问一下,,,

批处理时,在TXT文件里如何把 <5> 替换成为回车键 ?
全文修改的

非常感谢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2 发表于 2007-02-11 02:30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自己修改下用
for /f %%? in ('sed -n "$=" life') do (set n=%%?)
set/a n1=n-10
if %n1% lss 10 (echo 文件不足20行&pause>nul&exit)
sed "1,10d;%n1%,$d" life|more>newlife
3 发表于 2007-02-11 02:3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楼上.如果我想删除 *.TXT 首15行,...尾20行,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修改呢?

[ Last edited by dj0733 on 2007-2-10 at 01:42 PM ]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4 发表于 2007-02-11 02:48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j0733 at 2007-2-11 02:38:
谢楼上.如果我想删除 *.TXT 首15行,...尾20行,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修改呢?

[ Last edited by dj0733 on 2007-2-10 at 01:42 PM ]

自己都不琢磨就问???
5 发表于 2007-02-11 02:55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j0733 at 2007-2-10 13:38:
谢楼上.如果我想删除 *.TXT 首15行,...尾20行,你能不能教我怎么修改呢?

[ Last edited by dj0733 on 2007-2-10 at 01:42 PM ]

应该问:你直接把代码改为首15行,...尾20行的给我


PS:要先看清楚代码的用途
6 发表于 2007-02-11 03: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一个是错的啊.2楼的哥们.我用了.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7 发表于 2007-02-11 03:21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我猜你一定没有定义文件
for /f %%? in ('sed -n "$=" test.txt') do (set n=%%?)
set/a n1=n-10
if %n1% lss 10 (echo 文件不足20行&pause>nul&exit)
sed "1,10d;%n1%,$d" test.txt|more>new.txt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8 发表于 2007-02-11 03:42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提示:SED 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外部命令~!第一行出错,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9 发表于 2007-02-11 03:45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那你找个sed.exe再试试吧。真不知原来楼主不知sed是第三方工具。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0 发表于 2007-02-11 03:5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对不起啊....丢大啦...
不知道BBS里有没有SED.exe呢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11 发表于 2007-02-11 03:55 ·  中国 北京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2,902
发帖 1,147
注册 2006-09-21 12:00
19年会员
UID 633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dtek,一个永远在网上流浪的人……

_.,-*~'`^`'~*-,.__.,-*~'`^`'~*-,._,_.,-*~'`^`'~*-,._,_.,-*~'`^`'~*-,._
12 发表于 2007-02-11 04: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各位热心的兄弟啊.

可是CCWAN兄你说我没定义,,我定义了文件也是出错啊!
提示命令语法不正确..
SED.exe 和bat 和NEW.txt 和TEST .txt 全放在一个文件夹里
执行到第一行出错:此时不就有%%?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13 发表于 2007-02-11 05:06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我试过没有问题啊!不知你是怎么回事。

干脆附上一段不用第三方工具的代码。多谢9527兄指点,精简了很多。
@echo off
for /f %%i in ('find /v /c ""^<test.txt') do set num=%%i
set/a _num=%num%-10
for /f "skip=10 tokens=1* delims=:" %%i in ('findstr /n .* test.txt') do if %%i lss %_num% echo. %%j>>result.txt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dj0733 +2 2007-02-11 05:36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4 发表于 2007-02-11 05:36 ·  中国 广东 广州 番禺区 广州海之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5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偶其实很喜欢批处理
15 发表于 2007-04-14 14:41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4-14 10:26
19年会员
UID 851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原来如此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