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1: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反Vista联盟成立 免费软件基金会叫板微软 查看 1,077 回复 6
楼 主 反Vista联盟成立 免费软件基金会叫板微软 发表于 2007-02-02 06:33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免费软件基金会FSF正式宣布,将建立一个反Vista联盟,试图将普通和企业用户的目光,从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身上拉开。

  据vnunet.com报道,据悉该联盟名为BadVista,未来将采取某些非常规手段,将用户的注意力从Vista身上拉开。

  该联盟将大力鼓吹Vista中少的可怜的自由度,“Vista只不过是微软赚取钱财的工具而已,与此同时却并未给予用户应得的自由度,目前的用户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仍然显得十分被动。”FSF项目经理萨里文先生表示,“毫无疑问,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已经变得十分私有化并且饱受,这也能解释为何我们选择对其进行抵制。Vista中整合了多项新功能,然而新功能的加入,将引入更多的管制和约束。”

  FSF领导人彼得先生表示,该机构将帮助广大深受桎梏的电脑用户,摆脱微软带来的沉重枷锁。FSF为一个自发性组织,主导思想为信息的自由传播。据悉,FSF一直在大力推动免费软件的传播和使用,与传统开放资源软件机构不同,FSF的理念是绝对的免费软件,而不是开放资源运营商那套在私有和开放资源之间达建桥梁的做法。

  据悉,此次FSF攻击的主要目标是Vista操作系统中整合的信赖计算技术,该技术使得操作系统可以控制用户浏览任何文档和信息的要求,这也对隐私权和自由度造成了威胁。据悉,信赖计算技术以来于一块额外的安全芯片,微软利用该芯片来控制用户浏览某些信息或者对失窃的电脑进行数据封锁处理。据悉,目前该芯片和技术属于可选设备,不过越来越多的企业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选择了该功能。

  实际上,在此之前FSF已经站出来公开反对WindowsVista中整合的数字版权管理系统。在去年五月的一次游行中,FSF发动大量用户,穿着奇装异服在微软硬件开发者会议上进行游行,反对微软的数字版权管理技术。

  目前为止,软件帝国并未对这位强硬的反对者发表任何评论。
2 发表于 2007-02-02 06:39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看其中的关键句子!

Vista中少的可怜的自由度

……与此同时却并未给予用户应得的自由度,目前的用户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仍然显得十分被动。

……Vista中整合了多项新功能,然而新功能的加入,将引入更多的管制和约束。

3 发表于 2007-02-02 06:54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实际上并不只是 Vista,从 Windows 开始,微软一代又一代的OS越来越往这方面发展了!对机器的控制权用户是越来越小了!微软好象什么都要替你做好。谁要它来多管闲事!!!
我想每一个从 DOS 过来的人刚开始用 Windows 的时候总有一种碍手碍脚的感觉。当然我也承认许多 Windows 下的操作是比 DOS 方便些了,但与此同时却越来越失去了对机器使用的自由度。

看一下“不点”同志的签名吧:

人类一直为争取自由而奋斗,但许多人仍然麻木地感谢那个把他带上镣铐投进监狱的人。如果你还没有认识到微软就是你的敌人,那么现在就该认识;如果你还没有抵制微软,现在就该抵制。万一你无意中充当了微软的帮凶,那么你的行为就太不值了!
4 发表于 2007-02-02 23:1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7-02-02 05:54
19年会员
UID 783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整个商业导向了,如果可以,我倒宁愿全民推广使用linux
5 发表于 2007-02-03 13:14 ·  中国 河南 信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6-12-15 07:28
19年会员
UID 735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反毫无意义,更显得自己的渺小与无奈
6 发表于 2007-02-05 08:51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说实话,vista的易用性比原来进步很大!很好用。
从操作界面上看,win95到xp变化,远没有xp到vista的变化大。
真得很不错。
简单就是美
7 我爱98! 发表于 2007-02-06 23:5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不久前有一位老兄到我这儿,笑我是落后份子,说“什么年代,还用Win98,当今是XP的年代了”。你看,现在XP该淘汰了吧!

希望盖茨兄能给我的“赛扬550、内存128M、硬盘20G、非3D显卡的Notebook”延长点寿命吧!

[ Last edited by firstsail on 2007-2-6 at 11:55 P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