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for指定qq号,if限制与指定qq号临时对话” (已解决)
发表于 2007-01-23 03:22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9 发帖 43 注册 2007-01-12 23:05 19年会员 UID 763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到这样一个批处理:(与某qq临时对话)
@Echo Off
:send
Set /p num=请输入对方的QQ号码:
If /I "%num%"=="n" Exit
start tencent://Message/?Uin=%num%
cls
Goto send
我想把它改成:不能与特定号码对话,比如不能和123456和654321对话,我是这样写的:
@echo off
set /p a=快输入qq号:
for %%1 in (123456 654321) do @if %a%=%%1 exit
start tencent://Message/?Uin=%a%
运行后,就自动退出了,我错在哪里了?请指教。。。
[ Last edited by namejm on 2007-3-13 at 01:41 PM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3:37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4:04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9 发帖 43 注册 2007-01-12 23:05 19年会员 UID 763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4:18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用字母啊!
for %%a in (123456 654321) do @if “%a%”=“%%a” exit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 分数 时间
hangyug
+2
2007-01-23 11:11
第 5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4:2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9 发帖 43 注册 2007-01-12 23:05 19年会员 UID 763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测试了,不行啊。
比如,我输入380928777号,然后什么都不显示。。。
第 6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6:4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p a=请输入QQ号:
if "%a%"=="" exit
for %%i in (123456 654321) do if "%a%"=="%%i" (pause>nul&exit/b)
start tencent://message?Uin=%a%
第 7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7:51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9 发帖 43 注册 2007-01-12 23:05 19年会员 UID 763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lxmxn,我的能力只能加两分,以表感谢。
如果不介意的话,能不能帮我解释一下,我那么写为什么不行吗?
还有(pause>nul&exit/b) 中的“括号”是什么意思,为何用括号括起来?
第 8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7:54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9 发帖 43 注册 2007-01-12 23:05 19年会员 UID 763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lxmxn,我的能力只能加两分,以表感谢。
如果不介意的话,能不能帮我解释一下,我那么写为什
第 9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7:5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你的代码中,FOR命令的参数使用了%%1,这样容易出错,批处理会把%1认为是命令行传递的参数,故而导致批处理运行出错,达不到你的目的。2F、4F已经说明了,最好用字符。
用括号和不用括号效果应该是一样的,纯属个人习惯问题。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7-01-23 08: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9 发帖 43 注册 2007-01-12 23:05 19年会员 UID 763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错误,就是if句中的==,我少写了一个,真是晕啊~
再次感谢你,又学到一些东西。。。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7-01-23 10:17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hangyug at 2007-1-22 19:09:
谢谢,而且我还发现了一个错误,就是if句中的==,我少写了一个,真是晕啊~
再次感谢你,又学到一些东西。。。
我说我的你怎么用不了,复制你的就少了一个-_-|||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7-01-23 11:1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99 发帖 43 注册 2007-01-12 23:05 19年会员 UID 763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是啊,其实我自己写的就能用的。。。就是少了一个=。。。大意了。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7-03-14 22:0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93 发帖 228 注册 2007-02-16 00:38 19年会员 UID 7959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状态 离线
能直接向指定的QQ号发信息!
就是用tencent://message?Uin=“*”
还要加点什么?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