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2:5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从所谓的“银河麒麟”谈起 查看 835 回复 2
楼 主 从所谓的“银河麒麟”谈起 发表于 2007-01-21 00:39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转自黑客联盟

最近在863计划站上看到一个所谓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http://www.863.org.cn/863_105/item/item_infotech/200612060004.html,号称“国产”,吹嘘说是“国内安全等级最高的操作系统”、“世界上第一个通过美国自由标准化组织LSB认证的非Linux内核操作系统”。是啊,是非Linux内核操作系统,但它是套用FreeBSD的内核!我亲爱的国防科技大学开发者们,你们丢尽了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龙的传人的脸,吹牛也要有点儿谱好嘛?不知道中国这帮所谓的牛人天天在研究些什么,开发些什么。大概是天天琢磨怎么把别人的东西偷来而不被发现吧。反正上头的领导也弄不懂,好糊弄,对吧?呵!

早就跟朋友一起谈过,中国软件之路走得太过于畸形,一开始苹果机进入中国,大家就开始破解商业软件,分享给大家使用;一直到现在为止,个个以使用破解软件为荣。So,从此不再有人愿意花钱买商业软件,各大小企业,估计99%用的全是盗版软件,也有可能包括政府机关。

而且中国程序员也实在太不争气,天天去SourceForge搜罗免费代码,然后大段大段拿回来抄袭,甚至连改都不改,仅仅改一下名称、做进去一个注册程序,就打成安装包放出去,堂之堂皇地放在中国共享软件注册中心,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收取注册费用。更有甚者,一个程序,改头换面后做成两个去卖,典型的就有所谓的“飞天餐饮娱乐管理系统”和“小聪娱乐系统”,两个不知所谓的软件竟然是同一套系统。

中国软件找不到原创,只有抄袭和盗版。

还有现在的所谓的黑客小朋友,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黑客精神,他们以为黑客精神就只有Share(共享),并且把Share引申为所有的软件都应该免费公开分享,什么思想!人家辛苦做出的软件,就是为了让你们破解使用为乐么?!黑客精神里没有说过所有的软件都应该免费!

反观国外,从GNU到SourceForge,没有人抄袭别人的东西,也没有人腆着脸厚颜无耻地拿别人的程序改头换面,即使使用了别人的东西,也会在公开的源码中注释说明出处,而中国人为什么不会有这样的心态?

又想到前一段时间的水木被封事件,官方给出的解释是“避免信息泄露”!真TMD的不要脸,你去国外找人家的东西可以,别人找你的东西就不行?一个朋友在帖子里说:我在国外找智能机器人,连图纸都可以找到,而在中国的网站里,找到的只有广告。这样的网络居然还怕信息泄露?

中国软件从一开始到现在都不存在开源、也不存在免费。即使有一个好的免费软件,走到最后,还是要走到商业的路子上去,这是很无可奈何的事情,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中国的国情决定的,我只知道这帮当了婊子还要立牌坊的家伙们是何等的无耻!何等的混帐!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2 发表于 2007-01-21 07:04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有关系,光缆断了,我看1年内是不打算修了。呵呵。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7-01-21 08:11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银河麒麟系统我用过第二版,可能是最新版吧!可是"今天"系统启动很正常,关机后第二天就可能无法正常启动了!不知是为何?这么脆弱!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