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 启动后的menu.lst菜单请教 查看 1,646 回复 5
楼 主 GRUB 启动后的menu.lst菜单请教 发表于 2007-01-10 04:12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今天用GRUB做了个光盘的启动盘,结果用VM虚拟看了看,倒是能启动,但是启动后GRUB不认我的MENU.1ST,随便我把menu.lst放到哪里都不行,它还是显示它英文原版的那个menu.lst

:mad::mad::mad:
2 发表于 2007-01-10 06:3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是怎么做的说清楚不行吗?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01-10 07:3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需要用 mkisofs 这个软件来制作光盘,才能保证最大的成功率。关于 mkiso.fs 的用法,在readme 中有说明。

mkisofs 加上 -R 参数,意思是制作 Rock Ridge 扩展格式的光盘。否则,你的 menu.lst 文件名可能按照大写来生成了,这会造成 grub 不认 menu.lst 文件。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7-01-10 09:52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了MIKISOFT做的

mkisofs -R -b stage2_eltorito -no-emul-boot -boot-load-size 4 -boot-info-table -o grub.iso sg

这是命令
5 发表于 2007-01-10 09:53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生成的ISO也很成功,但就是不认LST
6 发表于 2007-01-11 08:03 ·  中国 北京 通州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7-01-08 10:27
19年会员
UID 7583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DDDDDDD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clonecd -2 2007-12-08 13:25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