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请教 本是 vtmagic 查看 1,266 回复 1
楼 主 请教 本是 vtmagic 发表于 2007-01-09 00:4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4
注册 2006-12-14 01:18
19年会员
UID 734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vtmaigc -m9 /t abc 生成了abc.exe,启动DOS后运行,一切正常,能显示相应中文,但用edit等编辑软件文件时,edit的菜单成乱码,用vtmagic -r80恢复后就正常了。
1、我想问,vtmagic -r80 这个命令参数可不可以融合到生成的abc.exe中,这样就不需要把vtmagic.exe 也一同带到启动盘里了。如果不用-r80恢复很多显示或编辑软件都会产生乱码。
2、-r80参数说明是保留西文恢复字模的,但变成了CLS清屏和恢复合一功能了,我想屏幕上的西文不要清除,后台恢复字模(就是不清屏)。
3、有没有什么方法能时事显示汉字,如命令 vtmagic -echo "我要显示的中文" 这样就能自动载入汉字,但不用生成exe文件,并能用vtmagic /u 卸载。这样更实用些哈。(别说用天汇等软件哈)
2 发表于 2007-01-09 05:0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ihan at 2007-1-9 00:40:
用vtmaigc -...


回答:
1、可以另写一个小程序以便恢复西文字模;
2、试试-r81(是最新版的VTMAGIC吗?)
3、VTMAGIC本来就已经有此功能,用大写的P或I或T命令显示不生成,小写p/i/t生成。
4、VTMAGIC不驻留内存,不用卸载!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