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9:0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unable to open file "tv.lib" 查看 1,605 回复 2
楼 主 unable to open file "tv.lib" 发表于 2006-12-26 04:13 ·  中国 上海 长宁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9
注册 2006-11-01 21:45
19年会员
UID 691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从http://www.csdn.net/develop/article/files/mstcpsdk.rar 上下载了Microsoft TCP/IP Sockets Development Kit 1.0 for dos & windows 开发包。然后把此开发包中的LIB文件copy到TC的lib文件中,include文件copy到TC的include文件中,同时copy示例程序到tc的工作目录,设置好TC的directory。同时修改MS-DOS系统的autoexec.bat文件,加入启动sockets。系统启动后显示如下信息:
Fast Ethernet Adapter driver (v3.26) is installed

Microsoft DOS TCP/IP Protocol Driver 1.0a
Microsoft NWLINK Version 1.0
MS-DOS LAN Manager v2.1 Netbind
Fast Ethernet board's Ethernet Address:0005B70440671
Microsoft DOS TCP/IP 1.0a
Microsoft Sockets Driver Version 2.2a(loaded in regular memory)

表明网络sockets已经运行起来了。我用tc来编译例程序client.c,我将OPTION-》linker-》libraries中的选择项目除了turbo vision以外全部选中,在这种情况下编译出来的是:
Linker Error:Undefined symbol _close_socket in module client.c
linker error : undefined symbol _recv in module client.c
....类似的八个错误都是说clent.c中没有定义。

如果将我将OPTION-》linker-》libraries中的选择项目全部选中,它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linker error:unable open file "tv.lib"

后来我用TC\BIN中的tlib.exe 执行tlib tv.lib,生成了一个tv.lib程序然后copy到lib中,OPTION-》linker-》libraries中的选择项目全部选中。这时候编译出来后出现如下提示:
Linker Error:Undefined symbol _close_socket in module client.c
linker error : undefined symbol _recv in module client.c
....类似的八个错误都是说clent.c中没有定义。
请问您有没有碰到这总情况,我现在尝试了很多办法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请问您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吗?
是我下载的这个microsoft tcp/ip sdk有问题,还是我对tc的使用不熟悉?我已经重新装过几个版本的TC了,还是这个问题。
2 发表于 2006-12-26 07:49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装bc试试,记得tv好像是turbo vision吧,一个application framework,呵呵。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6-12-26 22:09 ·  中国 上海 长宁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9
注册 2006-11-01 21:45
19年会员
UID 691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现在是在MS-DOS 7.1下用Turbo C++ 3.0,楼上说用bc,是指borand c++?哪个版本?谢谢了?主要是我现在不能换别的编译器,项目以前的代码都是在turbo c++ 3.0上编写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