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8: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发现金山毒霸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没用! 查看 2,996 回复 22
楼 主 发现金山毒霸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没用! 发表于 2006-12-23 06:50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网上一般对国产的杀毒软件不看好,说瑞星市场占有率最高、界面最好看、也最会做表面工作、江民技术水平"最高"、界面最差,一般都说金山毒霸最烂.
前些天我在一台电脑上克隆安装了XP后用“卡卡3.0"."超级兔子“”360安全卫士“检查了一下,都发现作者在系统里捆绑安装了“雅虎助手“和”中文上网“这两个活宝,但用这些工具只能查出,不能删除掉。即使按照提示重启动一次也没有用。接下来安装正版金山毒霸2006后,一会就说发现有两个插件,按提示操作后重启动一次就搞定了!
2 发表于 2006-12-23 08:29 ·  中国 江苏 镇江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9
注册 2006-10-22 11:51
19年会员
UID 677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有用,那你就先用着吧,头痛的在后头呢!!!!
3 发表于 2006-12-23 09:10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老实说金山毒霸我从2003一直用到2006,真的很不错!
"头痛的在后头"我不明白.国产的三大杀毒软件我都用过的好几次了,(当然全是正版的)没有感觉差呀!有时一年一下就收到有3个正版的杀毒软件,都不知用哪一款呢!嘻嘻.
4 发表于 2006-12-23 09:29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杀毒软件(其实扩展开来说任何软件)都是免费的最好。国产的杀毒软件由于防盗版无法升级等的原因,在 Windows 时代我已经不怎么用了。所以我也无法说出个谁好谁坏。
5 发表于 2006-12-23 09:43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在单位里我的电脑没有装一个杀毒软件或类似的的东西,但同事的电脑不得不给她们装上各种正版的杀毒软件,毕竟大多数的人都只是会"用"电脑,而不是在"研究"电脑!
6 发表于 2006-12-23 1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世界上,一点儿用也没有的东西,还没有被发现。
其实金山俩字打头的软件,也就是金山词霸用起来安逸。
简单就是美
7 发表于 2006-12-23 10:0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没想到 afn 小妹和我差不多,只是我给他们装的都是国外的盗版软件。所以对国外的杀毒软件我倒可以说出个“好”“坏”来。
8 发表于 2006-12-23 10:06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国外的杀毒软件我也试过,只是安装后都要仔细的设置一下,否则有时连正常程序也不能运行.最重要的是特别占资源,搞得电脑很慢!不太符合中国人的习惯!
9 发表于 2006-12-23 10:08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我用正版我自豪!
10 发表于 2006-12-23 10:08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ichael at 2006-12-23 10:00:
其实金山俩字打头的软件,也就是金山词霸用起来安逸。

说到金山词霸确实还可以。不过还是由于盗版的原因总有些功能用起来不完善。2006版盗版的没有语音功能,2007正版试用版的不能进行设置。我到现在还在用2002版《电脑报》体验版的,它还有其它版所没有的 MacOS 界面方案,唯一不足的就是它的词库容量相对小了点。
11 发表于 2006-12-23 15:13 ·  中国 北京 怀柔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更想听到:我买正版我自豪

词典我觉得Dr.eye不错
12 发表于 2006-12-23 15:17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觉得,Dr.eye除了词典以外其它的功能都不错。
简单就是美
13 发表于 2006-12-24 01:16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06-12-23 10:06:
国外的杀毒软件我也试过,只是安装后都要仔细的设置一下,否则有时连正常程序也不能运行.最重要的是特别占资源,搞得电脑很慢!不太符合中国人的习惯!

确实,Kaspersky 的设置很多,其它的还可以,但如果不设置“连正常程序也不能运行”我倒没遇到过。能否具体举一两个例子。说到“特别占资源,搞得电脑很慢”这倒是我经常听到用国产的某些杀毒软件的人说的。
14 发表于 2006-12-24 01:19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06-12-23 10:08:
我用正版我自豪!

哈哈!你用的正版也不是你自己掏钱的哟。咱 afn 小妹应该这么说:我用公款我自豪
15 发表于 2006-12-24 02:31 ·  中国 北京 石景山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文盲
积分 833
发帖 349
注册 2004-01-26 00:00
22年会员
UID 161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afnspy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