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1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这个VBS脚本为何在我机子上是重启资源管理器 查看 3,056 回复 15
楼 主 这个VBS脚本为何在我机子上是重启资源管理器 发表于 2006-12-20 08:15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06
发帖 346
注册 2006-07-10 09:58
19年会员
UID 58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t WSHShell = 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HShell.SendKeys "{F5}+{F10}e"

本是个刷新的脚本.但我机子上就重启资源管理器.请大家帮忙试试.请高人指点
2 发表于 2006-12-20 08:22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方正集团
中级用户
★★
积分 404
发帖 179
注册 2006-03-30 14:44
20年会员
UID 53056
状态 离线
估计explorer 挂了 自己重起了
3 发表于 2006-12-20 08:28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06
发帖 346
注册 2006-07-10 09:58
19年会员
UID 58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每次运行这个脚本.才重启
4 发表于 2006-12-20 11:4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在桌面运行,桌面图标闪了一下,是刷新啊,正常。
5 发表于 2006-12-20 13:51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WSHShell.SendKeys "{F5}+{F10}e"
主要作用是调用右键菜单的“刷新”,试验在桌面、文件夹内、IE窗口内有效;特定情况下变为所有窗口平铺(具体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6 发表于 2006-12-21 22:46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06
发帖 346
注册 2006-07-10 09:58
19年会员
UID 58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搞掂了.嘿嘿.原来我在桌面上放了个结束重启资源管理器的快捷方式.快捷键为F5.怪不得.嘿嘿
7 发表于 2007-01-24 03:09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ech at 2006-12-21 22:46:
搞掂了.嘿嘿.原来我在桌面上放了个结束重启资源管理器的快捷方式.快捷键为F5.怪不得.嘿嘿


请教 结束和重启资源管理器 有专有命令吗?
如winme下的RUNDLL32 SHELL32.DLL,SHExitWindowsEx -1

除了这些:
wmic process where "name='Explorer.exe'" call terminate
ntsd -c q -p pid'''explorer-pid
ntsd -c q -pn Explorer.exe
taskkill /im Explorer.exe /f

[ Last edited by baomaboy on 2007-1-24 at 04:39 AM ]
8 发表于 2007-01-24 06:4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omaboy at 2007-1-23 14:09:


请教 结束和重启资源管理器 有专有命令吗?
如winme下的RUNDLL32 SHELL32.DLL,SHExitWindowsEx -1
除了这些:
wmic process where "name='Explorer.exe'" call te ...


  请问是为了搜集结束进程的命令,还是其它目的?这么多命令还不够么?
9 发表于 2007-01-24 07:13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59
发帖 311
注册 2006-04-11 14:08
20年会员
UID 53665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LianJiang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7-1-24 06:49:


  请问是为了搜集结束进程的命令,还是其它目的?这么多命令还不够么?


哈哈,一针见血,七楼的是不是别有用心呀......
κχυμγνξοθπρωψιαδλεηφβτζσ┬╀┾┳┞┯┰┱┣┲┳╂╁│├┟┭┠这是什么??这就是我的人生
10 发表于 2007-01-24 09:26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_^
其实只是想知道解决一个问题的更多的途径。。。
不管是捷径还是绕道而行的笨方法都想了解,相信这里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吧
11 发表于 2007-01-24 09:34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我知道的有这么几个:

  • taskkill /f /im <ProcessName>
  • taskkill /f /pid <ProcessID>
  • ntsd -c q -pn <ProcessName>
  • ntsd -c q -pid <ProcessID>
  • tskill <ProcessID>/<ProcessName>
  • wmic process where "name='<ProcessName>'" call terminate
  • wmic process where "processid=<ProcessId>" call terminate
  • rundll32.exe ……
12 发表于 2007-01-24 12:14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513
发帖 554
注册 2005-12-30 00:50
20年会员
UID 48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lxmxn
13 发表于 2010-11-20 12:01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10-04-06 22:14
16年会员
UID 1639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貌似在我电脑上没作用哦
14 发表于 2010-11-20 12:06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10-04-06 22:14
16年会员
UID 1639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win7上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上面的命令无法执行
15 发表于 2010-11-21 13:55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22
注册 2010-11-20 09:26
15年会员
UID 17791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好好研究下才行...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