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用批删除系统文件,已达到免格式化呢? 查看 6,736 回复 34
楼 主 如何用批删除系统文件,已达到免格式化呢? 发表于 2006-12-13 03:51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6-12-13 02:45
19年会员
UID 733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何用批删除系统文件,已达到免格式化呢?
@echo off
echo 按任意键将清除系统文件
pause
@echo off
echo. & pause
echo 正在清除系统文件,请稍等......
del /f /s /q c:\windonws\
del /f /s /q C:\Documents and Settings
del /f /s /q C:\Program Files
del /f /s /q C:\boot.ini
del /f /s /q C:\ntldr
del /f /s /q C:\ntdetect.com
del /f /s /q C:\ntbootdd.sys
del /f /s /q C:\bootfont.bin
echo 清除系统完成!
echo. & pause

请问各位,这样写对不对?

能不能达到免格式化呢?
还想问问系统文件夹有哪些?
我写得齐嘛?
用批怎么写好呢?
请各位指教。
2 发表于 2006-12-13 03:5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如果你正在使用操作系统分区的文件,有的文件就删除不了。

  最快还是用rd /s/q 文件夹。
3 发表于 2006-12-13 04:14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6-12-13 02:45
19年会员
UID 733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能不能再告诉我更多一些东西呢?
清除c盘所有文件夹又应该怎么样呢?
谢谢!

[ Last edited by gdmzzyw on 2006-12-13 at 04:30 AM ]
4 发表于 2006-12-13 05:27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23
发帖 214
注册 2006-09-22 20:48
19年会员
UID 63387
状态 离线
楼主是什么意思呀,我还没弄明白,你删除系统文件干什么,"删除系统文件,已达到免格式化"这句怎么理解的,请楼主指明一下.
5 发表于 2006-12-13 06:1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rd c:\ /s/q
6 发表于 2006-12-13 06:20 ·  中国 江苏 苏州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1
发帖 533
注册 2006-08-14 12:54
19年会员
UID 60484
状态 离线
嫌格式化慢? format /q
上面给的是 CMD 下的命令
如果在 DOS 下用这个 deltree /y *.*
7 发表于 2006-12-13 11:19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6-12-13 02:45
19年会员
UID 733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意思是想重装系统,删除相关的文件。
lxmxn和NaturalJ0
都是把全部删除了。我是想删除制定的系统文件
但是系统文件有属性,有朋友说是不能删除,要加参数
我不知道,请求各位帮助。
8 发表于 2006-12-13 11:2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直接删除文件夹就够了。rd /s/q 【文件夹名】
9 发表于 2006-12-14 23:10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6-12-13 02:45
19年会员
UID 733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在dos下面运行没用呀
rd命令要空文件夹而del就说参数错误!
10 发表于 2006-12-14 23:19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gdmzzyw at 2006-12-14 23:10:
现在在dos下面运行没用呀
rd命令要空文件夹而del就说参数错误!


你试试rd能不能删除非空文件夹先。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1 发表于 2006-12-14 23:24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6-12-13 02:45
19年会员
UID 733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都不能哦。
不知在dos下面为什么不能运行呢?
12 发表于 2006-12-14 23:30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DOS下直接“format/q c:”就可以快速格式化

或者可以用以下命令自己搞:
attrib/s -h -s -r *.*
deltree /y *.*

PS:两个都是外部命令文件
13 发表于 2006-12-14 23:30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建议你用deltree.exe
危险命令,慎用!
附件
DELTREE.rar (9.65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329)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4 发表于 2006-12-15 09:06 ·  中国 广东 梅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8
注册 2006-12-13 02:45
19年会员
UID 733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指导!
15 发表于 2006-12-16 11:44 ·  中国 广西 南宁 西乡塘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6
注册 2006-12-15 12:15
19年会员
UID 736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rd /s 也可以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