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自编的小工具:增加系统中.bat、.cmd和.reg文件的安全性 查看 3,256 回复 10
楼 主 自编的小工具:增加系统中.bat、.cmd和.reg文件的安全性 发表于 2006-11-30 12:35 ·  中国 河南 濮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5
注册 2006-11-26 14:33
19年会员
UID 718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ECHO OFF

ECHO intAnswer = Msgbox("本软件把.BAT、.CMD、.REG三种文件的默认打开方式由原来的“运行”重新设定为“查看”。这样,文件无意中被双击也不再直接执行,可以有效地避免误操作,增强系统的安全性。", vbExclamation , "文件安全性增强工具:批处理BAT文件、命令脚本CMD文件、注册表REG文件")>%Temp%\Temp.vbs
%Temp%\Temp.vbs

ECHO REGEDIT4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编辑(&E)"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编辑(&E)"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edit"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编辑(&E)"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notepad.exe \"%%1\""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NullFile"="" >>TEMP.TXT

regedit /S TEMP.TXT
DEL TEMP.TXT

ECHO intAnswer = Msgbox("设定成功!批处理BAT文件、命令脚本CMD文件、注册表REG文件的默认打开方式已由原来的“运行”重新设定为“查看”。请点击“确定”退出。", vbExclamation , "文件安全性增强工具运行完成!")>%Temp%\Temp.vbs
%Temp%\Temp.vbs
DEL %Temp%\Temp.vbs

::===========================================================================
::
::如何恢复系统原来的设置? 以下代码保存为BAT文件导入系统就OK了。
::
::卸载程序:
::
::@ECHO OFF
::ECHO REGEDIT4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 >>TEMP.TXT
::ECHO >>TEMP.TXT
::ECHO @="open" >>TEMP.TXT
::ECHO >>TEMP.TXT
::regedit /S TEMP.TXT
::DEL TEMP.TXT
::
::===========================================================================
::   增加系统中.bat、.cmd和.reg文件的安全性
::
::
::适用于:Windows98/WindowsMe/WindowsNT/Windows2000/WindowsXP操作系统。
::
::
::
::   Windows98、WindowsMe、Windows NT、Windows2000、WindowsXP是大家都
::在使用的操作系统,在这些操作系统中,有三类文件,操作不慎容易引起系统
::异常或者出错,这三类文件是:MS-DOS 命令批处理文件、WINOWS NT命令脚本
::文件和注册表文件,扩展名分别是.bat、.cmd和.reg。这三类文件容错性较差
::的原因是,这三类文件系统的默认打开方式是运行,就是说,不小心双击了这
::些文件,文件就直接运行了。而运行这三类文件很容易造成注册表破坏或系统
::异常。
::
::  为解决这个问题,柔人编了个东西,用来对这三个文件进行加固。加固的
::原理是,上面的三类文件都是文本文件,把默认打开方式改为查看,就是说,
::双击时这些文件将不再直接执行,而是被写字板打开共查看编辑。而这些文件
::的“运行”或“导入”,需要点击右键快捷菜单中的相应选项后才开始执行。
::
::  这样,再也不怕不小心出现失误双击到这三类危险文件了,系统的稳定性
::和容错性就得到了加强。
::
::
::===========================================================================
::
::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您觉得满意,别忘记给您的朋友也发送一份。
::柔人衷心地希望,能帮您和您的朋友增加一份使用电脑的乐趣,减少一点使用
::电脑的烦恼。
::
::  欢迎使用,请保持代码完整。联系柔人:bootp@126.com
::
::=====================================EOF===================================


[ Last edited by bootp on 2006-12-1 at 08:36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2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redtek +3 2006-11-30 12:47
heicai +2 2007-03-17 05:19
附件
FileSafe.bat.rar (1.47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47)
FileSafe.exe.rar (60.89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50)
2 发表于 2006-12-01 07:52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前面那么多没用的东西,哎
3 发表于 2006-12-01 08:13 ·  中国 江西 赣州 安远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10
注册 2006-10-19 01:04
19年会员
UID 666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暂时用不到
4 发表于 2007-03-14 03:25 ·  中国 湖北 潜江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94
发帖 411
注册 2007-02-17 12:15
19年会员
UID 796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直接用reg修改注册表, 而不必用 .reg 文件, 这样不必产生临时文件.
@set c= 不知则觉多,知则觉少,越知越多,便觉越来越少. --- 知多少.
@for,/l,%%i,in,(1,1,55)do,@call,set/p=%%c:~%%i,1%%<nul&ping/n 1 127.1>nul


5 发表于 2007-03-14 03:49 ·  中国 湖北 潜江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94
发帖 411
注册 2007-02-17 12:15
19年会员
UID 796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来 regeidt 导入的文件不一定非要 .reg 文件, txt 文件也可以. .reg 文件只是用来双击 .reg 文件, 或在运行窗口和命令行输入文件名. regedit 命令不必受扩展名的限制.
@set c= 不知则觉多,知则觉少,越知越多,便觉越来越少. --- 知多少.
@for,/l,%%i,in,(1,1,55)do,@call,set/p=%%c:~%%i,1%%<nul&ping/n 1 127.1>nul


6 发表于 2007-03-16 12:54 ·  中国 新疆 昌吉回族自治州 昌吉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03-11 03:14
19年会员
UID 813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aihaole
woding
7 发表于 2007-03-17 04:44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66
发帖 415
注册 2005-12-04 11:19
20年会员
UID 46459
状态 离线
不错.
8 发表于 2007-03-17 05:20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85
发帖 156
注册 2007-01-19 02:32
19年会员
UID 769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6622186 at 2007-3-13 02:49 PM:
原来 regeidt 导入的文件不一定非要 .reg 文件, txt 文件也可以. .reg 文件只是用来双击 .reg 文件, 或在运行窗口和命令行输入文件名. regedit 命令不必受扩展名的限制.

又学到了这些。谢谢
9 发表于 2010-09-07 20:37 ·  中国 四川 内江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2
注册 2010-05-01 15:35
16年会员
UID 1659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来研究研究
10 发表于 2010-12-25 00:50 ·  中国 广东 汕尾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6
注册 2006-02-04 13:51
20年会员
UID 49830
状态 离线
谢谢
11 发表于 2010-12-27 19:51 ·  中国 广东 东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5
发帖 92
注册 2010-12-24 16:57
15年会员
UID 1797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来学习学习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