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2:3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關於繁體中文系統的小疑問 查看 2,156 回复 7
楼 主 關於繁體中文系統的小疑問 发表于 2006-10-14 11:53 ·  中国 台湾
中级用户
★★
积分 304
发帖 93
注册 2006-03-15 00:53
20年会员
UID 52057
来自 台灣-台南
状态 离线
  我是用繁體系統的,在台灣 DOS 下几乎是倚天的天下,然而到了現在如果想在一張啟動盤上加上繁體中文系統,好像是不太可能(也許有人會說這個舉動不明智)我只是想說,即然有 CCDOS 或 天匯 這些體積小的中文系統,有沒有可能經由改改輸入法和詞庫而改為繁體的中文系統....

  這只是小弟的一個疑問,因為對輸入法及中文系統不是很了解,所以各位資深的前輩們別見笑......

-------------------------------------------------------------------------------------------------------------------

  才剛發完帖,一看,之前就有人有發過類似的文了,但是是 2003 年的了,我想有人在找這類的東西吧,不知道有那位好心的大大能再提供一下!

另外,如果只是單純的想要繁體倚天中文系統的話,請至小弟的 Blog 找!

小弟的 Blog!!

------------------------------------------------------------------------------------------------------------------

  又,聯盟的上下載系統是不是常會換位置......以前有上傳一些東西,現在要找,回不到以前的連結點......??

[ Last edited by khiav on 2006-10-14 at 12:03 ]
2 发表于 2006-10-21 11:40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CCDOS 97可以用在繁体系统上(Ctrl+F8),不错的,最优秀的DOS系统了
3 发表于 2006-10-25 03:02 ·  中国 云南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个旧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78
发帖 132
注册 2003-07-02 00:00
22年会员
UID 62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CCDOS最好,把里的hzk16换成繁体的就OK了
4 发表于 2006-10-26 11:34 ·  中国 广东 广州 中移铁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50
发帖 54
注册 2003-06-08 12:00
23年会员
UID 43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印象中有个PDOS繁体版的,
V6.22,兼容性不错(指运行DOS程序,其他未试)。
光盘的,不过我不知放在哪个角落了。:o

[ Last edited by 陈沫 on 2006-10-26 at 11:51 AM ]
http://lingding.vicp.net
或许能帮你忙
5 发表于 2006-11-04 21:45 ·  中国 台湾
中级用户
★★
积分 304
发帖 93
注册 2006-03-15 00:53
20年会员
UID 52057
来自 台灣-台南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陈沫 at 2006-10-26 11:34:
印象中有个PDOS繁体版的,
V6.22,兼容性不错(指运行DOS程序,其他未试)。
光盘的,不过我不知放在哪个角落了。:o

[ Last edited by 陈沫 on 2006-10-2 ...


pdos 不都是簡體的???

好像自從加入這,看到別人發的 Pdos 都是簡體的!!
6 发表于 2006-11-05 06:19 ·  中国 上海 虹口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53
发帖 252
注册 2006-04-16 19:48
20年会员
UID 5393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khiav at 2006-11-4 21:45:


pdos 不都是簡體的???

好像自從加入這,看到別人發的 Pdos 都是簡體的!!

繁体中文版98里应该带的就是繁体的吧?
7 发表于 2006-11-05 07:37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dos都是简体的。cwin98里的不知会不会叫做cdos。
简单就是美
8 发表于 2006-11-06 01:52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印象中cwin9x中好像没有带cdos之类的。不过UCDOS和CCDOS97都有繁体字库的,而且用起来和简体字库没什么区别。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