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怎样在U盘上GRUB? 查看 2,734 回复 7
楼 主 怎样在U盘上GRUB? 发表于 2006-09-25 06:58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现在的U盘是ZIP启动方式,用的网上的DOS.7.1,今天下载个GRUB.exe 不知怎样才能装在U盘上!网上也查了!不懂怎样做!请教高手!最好有详细步骤!
2 发表于 2006-09-25 21:5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 盘只要能启动到 DOS,就可以使用 GRUB.exe 了。把这个文件拷贝到 U 盘上,在 DOS 命令行试试能否运行它。注意要最新的 grub.exe,否则运行 grub.exe 时有可能失败。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6-09-26 03:21 ·  中国 江苏 常州 武进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在DOS下运行后出现GRUB> 后面应该怎样操作呢?请教了!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6-9-26 at 09:47 ]
4 发表于 2006-09-26 05:1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网搜索 GRUB 资料吧。这是 GRUB 的命令行,一两句话是说不清楚的。

另外,不要对命令行感到恐惧。命令行其实是 GRUB 的强大功能所在,它可以帮助调试各种命令。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 发表于 2006-09-28 04:04 ·  中国 江苏 常州 武进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上网搜索 GRUB 转了几个论坛 还是不会用在USB上 用usboot做成zip引导的引导盘,新建目录boot\grub,拷贝grub.exe(925版应该是最新的吧),stage1,stage2,menu.lst文件到grub目录下,重启计算机,从u盘引导,当前盘符为a:
cd boot\grub
输入grub
grub> setup(fd0)
安装grub不成功 想截图上来 在DOS下不会截图 555

[ Last edited by terse on 2006-9-28 at 04:06 ]
6 发表于 2006-09-28 23:35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7 发表于 2006-09-29 03:06 ·  中国 江苏 常州 溧阳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404
发帖 946
注册 2005-09-08 13:44
20年会员
UID 42345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we1234567 at 2006-9-28 23:35:
你没有指定安装文件所在目录!

请教一下 怎样操作呢?
8 发表于 2006-10-02 09:59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9
注册 2006-10-02 03:51
19年会员
UID 64281
状态 离线
请教一下 怎样操作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