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8: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精通数据恢复的大虾请进来!!! 查看 1,034 回复 2
楼 主 精通数据恢复的大虾请进来!!!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3-05-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8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作WINHEX(一在WUNDOWS下查看磁盘16进制的软件)查看C盘(主分区 文件

系统为FAT32)信息我发现在系统引导记录扇区后第33个扇区才有FAT区,我记得应紧接

在系统引导记录扇区之后的呀,后来我把系统引导记录中BPB的第15至16字节的代码换算

成十进制正好是33(难道这两字节是用来表示FAT开始的扇区吗,我记得在FAT12系统中

是表示为保留扇区呀一般都为1)而且在第6扇区竟有和系统引导记录完全相同的信息,使

我很不明白?。。。。。。。。。

2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3-05-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8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 如用手工恢复文件(只用DEBUG)怎样才能找该文件的目录表,目录表中只有其文件名为ASSIC码,是不是还要用一个软件可以查到该文件名。还有当被删文件在什么情况下才目录表中的文件名首字节不会改成E5这时要恢复该怎样做?。。。。如果直接在数据区的扇区中来恢复又怎样做?     
  能不能告诉我手工恢复具体怎样做?。。。。谢谢!!!
            
                 QQ:46394091
3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引导记录里面
第14字节是 Reserved sectors 32(保留32个扇区)
第16字节是 Number of FATs 2 (2个FAT)
所以正如你所说的,因为保留了32个扇区,所以FAT的起始位置为 sector 33
在保留的32个扇区中 sector 6-8 是sector 0-2的备份 以前我曾用此备份恢复过引导扇区

Teamwork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