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精通数据恢复的大虾请进来!!!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3-05-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8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作WINHEX(一在WUNDOWS下查看磁盘16进制的软件)查看C盘(主分区 文件
系统为FAT32)信息我发现在系统引导记录扇区后第33个扇区才有FAT区,我记得应紧接
在系统引导记录扇区之后的呀,后来我把系统引导记录中BPB的第15至16字节的代码换算
成十进制正好是33(难道这两字节是用来表示FAT开始的扇区吗,我记得在FAT12系统中
是表示为保留扇区呀一般都为1)而且在第6扇区竟有和系统引导记录完全相同的信息,使
我很不明白?。。。。。。。。。
第 2 楼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3-05-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8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 如用手工恢复文件(只用DEBUG)怎样才能找该文件的目录表,目录表中只有其文件名为ASSIC码,是不是还要用一个软件可以查到该文件名。还有当被删文件在什么情况下才目录表中的文件名首字节不会改成E5这时要恢复该怎样做?。。。。如果直接在数据区的扇区中来恢复又怎样做?
能不能告诉我手工恢复具体怎样做?。。。。谢谢!!!
QQ:46394091
第 3 楼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引导记录里面
第14字节是 Reserved sectors 32(保留32个扇区)
第16字节是 Number of FATs 2 (2个FAT)
所以正如你所说的,因为保留了32个扇区,所以FAT的起始位置为 sector 33
在保留的32个扇区中 sector 6-8 是sector 0-2的备份 以前我曾用此备份恢复过引导扇区
Teamwork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