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8: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MSDOS7.1下用 MASM611的问题 查看 1,168 回复 5
楼 主 MSDOS7.1下用 MASM611的问题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重庆 南岸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网管
积分 162
发帖 19
注册 2003-05-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每次退出MASM611的图形化编辑器 PWB 时都会出现 :

unable to restore screen image

然后就跳到DOS环境显示内存分配错误的提示:

memory allocation error
cannot load COMMAND, system halted

然后就死机。我的内存256M, 用MEM的结果大概如下:

Total Conventional Upper
650k 609k 41k

在DOS的世界里寻觅属于自己的完美~~~~~~
2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命令編輯列可以用嗎??
MSN:tiqit2@hotmail.com
3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加拿大 Telu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典型的旧软件问题。经我测试,发现这是PWB自己的BUG,大概是当年还的内存都还很小吧。如果空闲XMS内存大于32MB的话,PWB就会出现这个问题。解决方法是用XMSDSK之类的软件把空闲XMS内存降低至32MB以下再运行即可。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重庆 璧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网管
积分 162
发帖 19
注册 2003-05-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照wengier的方法把内存弄成十几M后再运行就好了,感觉真解恨啊:) 在感谢两位斑竹的同时小弟不得不再麻烦另外两个问题:

1、偶曾经在装MSDOS71前试着安装了FREEDOS 8H1,安装很顺利,根目录下也有kernel.sys和command.com这两个文件,可就是重启系统后引导失败 “ freedos kernel go! ”不知道是为什么。
2、小弟的USB鼠标也驱动不了 http://www2.zzu.edu.cn/ie/newdos/dispbbs.asp?boardID=11&ID=2321 困惑中……
在DOS的世界里寻觅属于自己的完美~~~~~~
5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覺得可能是MBR的問題,你用fdisk/mbr後,在裝一次freedos試試看
MSN:tiqit2@hotmail.com
6 发表于 2003-05-04 00:00 ·  中国 重庆 璧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网管
积分 162
发帖 19
注册 2003-05-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ark-Destroy : 我是用第三方软件来引导XP,LINUX和DOS系统的,所以…………呵呵,只是有点不明白在相同的情况下MSDOS能启动而FREEDOS不能
在DOS的世界里寻觅属于自己的完美~~~~~~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