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Mtee 工具 查看 6,725 回复 34
楼 主 Mtee 工具 发表于 2006-09-12 02:16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努力做坏人
积分 1,185
发帖 438
注册 2006-08-28 12:00
19年会员
UID 61449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我真是懒得说干什么了,你们就不应该用这个

[ Last edited by 9527 on 2007-4-12 at 09:56 PM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anakin +1 2006-12-02 01:15
我今后在论坛的目标就是做个超级坏人!!!
2 发表于 2006-09-12 10:25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12
注册 2006-09-08 18:40
19年会员
UID 62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个E文好的;翻译个说明来看看哦;

俺这小学没毕业的看不懂。
QQ群名称:◥◣批处理时代◢◤
QQ群号码:6702314
3 发表于 2006-09-12 12:10 ·  中国 广东 佛山 广东睿江科技有限公司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粗略看了一下最令我头痛的E文帮助,发现这个东东确实强悍,能够把输出的文本保存成ANSI格式或者Unicod格式,这下读取注册表的中文字符就比较好解决了。其他的功能正在测试中……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学好CMD没商量。
考虑问题复杂化,解决问题简洁化。
4 发表于 2006-10-28 22:31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61
发帖 123
注册 2006-06-06 19:23
20年会员
UID 56648
状态 离线
没用也说声谢谢
5 发表于 2006-10-29 00:31 ·  美国 缅因州
中级用户
★★
积分 316
发帖 152
注册 2006-06-18 13:01
20年会员
UID 572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若正如namejm版主所说的那样,那真是太有用了,下载来看看,谢谢。
6 发表于 2006-10-29 00:43 ·  中国 浙江 衢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0
发帖 548
注册 2004-05-3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7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来试试。
7 发表于 2006-10-29 03:0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amejm at 2006-9-12 12:10:
  粗略看了一下最令我头痛的E文帮助,发现这个东东确实强悍,能够把输出的文本保存成ANSI格式或者Unicod格式,这下读取注册表的中文字符就比较 ...


  版主可以说下读取注册表中的中文字符会遇到哪些困难呢?我不知道,所以就问了……
 
  另外,谢谢 9527 兄~
8 发表于 2006-10-29 03:19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6-10-28 05:58
19年会员
UID 686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汗 超级 看不明白.
9 WHAT?? 发表于 2006-11-08 05:18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3
注册 2006-10-30 01:21
19年会员
UID 68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试看,什么东西啊——————
10 发表于 2006-11-09 08:32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06
发帖 346
注册 2006-07-10 09:58
19年会员
UID 58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们说的太深了.短期内.不一定搞的懂
11 发表于 2006-12-27 01:46 ·  中国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7
发帖 555
注册 2006-12-21 07:35
19年会员
UID 741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ood job!
12 下来研究 发表于 2006-12-27 02:4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1
发帖 11
注册 2006-11-06 10:19
19年会员
UID 697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3 发表于 2006-12-27 03:4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既然这样,我就简单的写一些例子上来看看吧。

  这个 Mtee.exe 工具最主要的用途是在显示屏幕输出的同时,将屏幕输出以指定的格式重定向到一个文件中去。下面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它的简单用法。

  1、显示当前目录的文件夹及文件列表的同时,将屏幕输出写入a.txt文件中。

dir /a/b|mtee a.txt


  2、/+ 参数是追加到文件的意思,相当于我们经常用的 >> a.txt。这样不会覆盖原来文件中的内容。如果a.txt文件不存在,将会自动创建。

echo %date%_%time%|mtee /+ a.txt


  3、/d /t 参数分别可以在每一行输出的前面加上当前日期及时间信息。

ver|mtee /d /t /+ a.txt


  4、/a /u 参数可以指定保存文件时使用的编码。/c 参数的意思大概就是读写文件错误时,也继续执行。例子就不多举了,原谅。


───────────────────────────────────────────────────
借用本帖,上传附件,望 lxmxn 兄勿怪。by HAT @ 2008-10-10

mtee.exe(2.0)
http://upload.cn-dos.net/img/908.zip

───────────────────────────────────────────────────


[ Last edited by HAT on 2008-10-10 at 07:07 ]
14 发表于 2006-12-28 11:05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179
发帖 442
注册 2006-09-09 22:47
19年会员
UID 6224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namejm at 2006-9-12 12:10:
  粗略看了一下最令我头痛的E文帮助,发现这个东东确实强悍,能够把输出的文本保存成ANSI格式或者Unicod格式,这下读取注册表的中文字符就比较 ...



namejm斑竹,经过我多次试验发现,其实ANSI和UNICOD格式转换无需要任何第三方工具就可以轻松实现,注册表中使用REG EXPORT等导出的文件是UNICOD的,很多DOS工具都无法操作,如使用BINSUB工具无法替换其中的字符,那么可以使用TYPE 命令直接输出到另一个文件中,TYPE命令就可以把UNICOD转化为ANSII码,如TYPE 01.REG >02.REG。但是我使用FOR和 FINDSTR等都无法实现(这两个命令原来是什么码输出后就是什么码)。

要反响转换,即把ANSII转化为UNICOD码,其实没有什么意思,可以先随便导出任一注册表,然后使用cd %cd% >01.reg来清空01.reg这样就建立了一个UNICOD的空文本,你现在可以使用其他方法写东西进去了,就是UNICOD文本了.
15 发表于 2006-12-28 11:3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179
发帖 442
注册 2006-09-09 22:47
19年会员
UID 62249
状态 离线
看了下,MTEE的确是一个好工具。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