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DOS联网安装出现问题Driver can not determine which one to use
发表于 2006-09-11 09:07 · 中国 浙江 杭州 萧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rgb红绿蓝
积分 126
发帖 42
注册 2006-07-22 01:44
19年会员
UID 5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一台WIN98机,我开机自动启动到DOS,
在DOS下我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v3.0
装好后启动出现如下为什么?
请高手帮助。
我的网卡是RTL8139
Driver can not determine which one to use.
Please specify and check keyword in PROTOCOL.INI file.
[Example]:[xxxxxxx]
BUSNO =
DEVICENO =
Fast Ethernet Adapter driver (v3.21) [01/07/99] installation failed
我的网卡是RTL8139
[rgb红绿蓝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09-14 11:43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78
注册 2003-1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情况是你机器上有两块8139的网卡,要求你指定使用的是哪一块网卡,在PROTOCOL.INI文件中加入要驱动的网卡的设备号或总线号。这个号找起来比较麻烦,建议你将不用的网卡拆下来或在BIOS中禁用板载的网卡。
[ Last edited by LanCat on 2006-9-14 at 11:44 ]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9-15 07:23 · 中国 浙江 杭州 萧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rgb红绿蓝
积分 126
发帖 42
注册 2006-07-22 01:44
19年会员
UID 59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lancat的提醒,
我确实还有一块板载网卡,
我把网线插入块板载网卡中,在WIN98中不能连通局域网,在DOS下也不能使用,
我不知道如何BIOS中禁用,主板设置在大概哪一项(因为都是英语,不太懂),请楼上帮忙,详细说明,再次感谢!
[rgb红绿蓝
第 4 楼
发表于 2006-09-15 10:46 · 中国 福建 福州 闽侯县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78
注册 2003-1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就不要我帮了吧!
英文看不懂用Google搜搜BIOS入门、深入、探讨之类的;
或者就用金山词霸一个个翻译;
不然就看主板说明书;
没说明书就上网载;
载不到就打厂家的技术支持电话;
找不到电话就上网用Google搜;
找不到主板厂家就把主板盒子拿出来,照着上面的英文再用Google搜;
主板是杂牌的,没有凭何资料,就载大厂的主板说明书,BIOS都着不多,多载几个看看就懂了;
还不行说明你这些步骤做得不认真,好只好重头再来从第一步起重新做。
现在的人都太懒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