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帮忙瞧瞧是网卡驱动配错了还是 Arachne 的参数配错了。
发表于 2006-08-27 11: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华南理工大学教育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48 发帖 18 注册 2006-08-04 08:02 19年会员 UID 59816
状态 离线
偶的网卡是 8139。偶在 config.sys 里写了
DEVICEHIGH=C:\8139\protman.dos /I:C:\8139
DEVICEHIGH=C:\8139\dis_pkt.dos
DEVICEHIGH=C:\8139\rtsnd.dos
在 autoexec.bat 里写了
rtl8139.com 0x60 -m 100full
逐步跟踪的结果来看,好象都通过了,但是偶在 ARACHNE 1.7 里配好 IP、MASK、DNS、gateway 后,无论上什么网站都连接不上。读取本地网页就没有问题。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08-28 03:20 · 中国 福建 福州 闽侯县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78 注册 2003-1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ARACHNE不太懂,不知是用NDIS的驱动还是PACKET的驱动,但觉得你加载网卡驱动有点问题。
RTSND.DOS是NDIS的驱动,然后通过DIS_PKT.DOS进行NDIS到PACKET的转换,这样就支持PACKET了。
但RTL8139却是PACKET的驱动,你又加载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若ARACHEN是用PACKET的驱动,只要运行RTL8139,CONFIG里的命令要都删除掉。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8-28 12:19 · 中国 广东 广州 华南理工大学教育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48 发帖 18 注册 2006-08-04 08:02 19年会员 UID 5981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anCat at 2006-8-28 03:20:
对ARACHNE不太懂,不知是用NDIS的驱动还是PACKET的驱动,但觉得你加载网卡驱动有点问题。
RTSND.DOS是NDIS的驱动,然后通过DIS_PKT.DOS进行NDIS到PACKET的转换..
偶也不懂应该怎么配。
config 里那 3 条指令来自于 GHOST,autoexec 里那条指令来自于 maxdos。这些指令具体是干啥的偶也不清楚。
偶试过不要 config 里那 3 条指令,只跑 rtl8139,结果认出来的网卡 MAC 全是 FF,一运行 ARACHNE 就提示说没有驱动。
第 4 楼
发表于 2006-08-28 13:3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78 注册 2003-1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8-28 15:48 · 中国 广东 广州 华南理工大学教育网
初级用户
★
积分 48 发帖 18 注册 2006-08-04 08:02 19年会员 UID 59816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anCat at 2006-8-28 13:30:
如果你确认你机器的网卡是8139的话,那就下载个最新的驱动,再试试看。地址:
ftp://210.51.181.211/cn/nic/rtl8169rtl8169sbrtl8110sbrtl8169sc/ndis2-8169(114).zip
确定是 8139。网卡属性里显示的是“Realtek RTL8139 Family PCI Fast Ethernet NIC”。那个 ZIP 包里找不到 RtsPkt.exe。
第 6 楼
发表于 2006-09-14 13:43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8 发帖 78 注册 2003-1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30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