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2: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仿QF界面的4.COM(磁盘格式化加速器)! 查看 4,533 回复 15
楼 主 仿QF界面的4.COM(磁盘格式化加速器)! 发表于 2006-08-23 14:53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认真研究了QF.COM的GUI,精简了其无用代码,
加强核心功能,使用了全新提示信息。请大家感受一下!

4.COM=磁盘格式化加速器 2006版 罗明安设计

用于DOS内/外部命令及工具软件加速分区/格式化等,如:
4 FORMAT A: /S

不用于EMM386.EXE的MS-DOS7.x! 不与SPFDISK.EXE合用!

以省略磁盘校验达到加速目的: 涉及磁盘的操作和命令,
才能/都能加速! 磁盘格式化总是要设置详细的磁盘柱头
扇道参数. 计算复杂耗时,反复调用, 导致用户的漫长等
待.省略磁盘扇区校验,就能瞬间完成. 软盘/U盘也加速,
硬盘再大也无妨!

命令外壳运行后即退出内存: 不影响需要磁盘校验程序
的独立运行.

自动截获不正确指令: 结束运行程序,返回DOS,防死机.

运行前将高速缓存写入磁盘: 防止数据丢失.

4.COM=Express FORMAT.COM Shell V2006 by Luo,Ming An
(lmayylxt@pub.sz.jsinfo.net)
附件
4-.rar (6.62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41)
4-1.jpg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2 发表于 2006-08-23 14:54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2图形界面
附件
4-2.jpg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3 发表于 2006-08-24 21:01 ·  中国 上海 金山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31
发帖 498
注册 2002-12-03 00:00
23年会员
UID 3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先收藏一份,谢谢分享好软件
言多必失!必失!!油多菜不坏,礼多人不怪
4 发表于 2006-08-25 11:43 ·  中国 江苏 苏州 吴江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软件大小是唬人的!!!
其实,软件的核心功能代码很少,绝大部分都用来做GUI了!
用高级语言写的就更不用说了!

汇编语言写的就是厉害,象核武器一样--个小能量大:
我甚至可以实现外壳版最小98字节(不驻留,即用即退)、
TSR驻留(可退出)版最小122字节(驻留内存288字节)!
--因为追求小,提示信息就没有了。所以未上传。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5 发表于 2006-08-27 18:28 ·  中国 广东 深圳 英达通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90
发帖 74
注册 2005-04-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8707
性别 男
来自 浙江·金华
状态 离线
感谢分享
www.deepin.org cpzn.ys168.com
6 发表于 2006-08-29 17:1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93
发帖 312
注册 2004-09-0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1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收藏一份。谢谢提供。
7 用 4 FORMAT 出现乱码 发表于 2006-09-04 05:14 ·  中国 西藏 拉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 4 FORMAT 格式化后就出现了乱码,按热启动也无反应.

用QF后再使用FORMAT则格式化完没有以上情况. 

特报告楼主,看看是什么原因,
8 发表于 2006-09-05 00:0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wangjf:
试试这个版本----我新改的。
另外,因为我做过许多版本,所以请email(lmayylxt@pub.sz.jsinfo.net)出问题的程序及情况描述,最好有截图。

[ Last edited by 本是 on 2006-9-5 at 00:04 ]
附件
4new.rar (643 bytes,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13)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9 发表于 2006-09-07 22:30 ·  中国 西藏 拉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9月5日的还是不行。运行完4 FORMAT 后光标就不动了。按什么键都无反应。不过格式化完成没问题,重启动后可以显示所加的磁盘名称。
10 发表于 2006-09-08 03:0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系统配置是不是:
MSDOS7.x+EMM386.EXE?
如果是的话,原因就是
不能在MSDOS7.x中同时
使用 EMM386.EXE.
许多汉字系统也不能在
这种配置下正常使用。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1 发表于 2006-09-08 05:24 ·  中国 西藏 拉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昨天忘了是在什么情况下测试的了,刚才又测试了一回

测试情况:

VM虚拟机

1。MS-DOS7.1+UMBPCI

4 FORMAT C:

完成命令后正常回到光标。


2。MS-DOS7.1+EMM386

4 FORMAT C:

完成命令后直接重新启动虚拟机。
12 发表于 2006-09-09 01:1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果然是EMM386作的怪。
不知道新推出的JEMM怎么样?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3 发表于 2006-09-09 23:40 ·  中国 西藏 拉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昨天又详细的测试了一遍9月5日的最新的4.COM,如下

测试环境:VMware552虚拟机

Config.SYS配置


MENUITEM=M1, Clean Boot
MENUITEM=M2,Boot with UMBPCI
MENUITEM=M3,Boot with EMM386(NOEMS)
MENUITEM=M4,Boot with UMBPCI, NTFS and SCSI/USB drives support(if any)
MENUITEM=M5,Boot with EMM386(NOEMS), NTFS and SCSI/USB drives support(if any)
MENUITEM=M6,View the README file only(with Chinese support)
MENUITEM=M7,Shutdown or restart the computer

MENUDEFAULT=M2,15


DEVICE=ECHO.SYS C/l/e/a/n /B/o/o/t
DEVICE=HIMEM.SYS /TESTMEM:OFF /Q
DEVICE=UMBPCI.SYS


DEVICE=ECHO.SYS L/o/a/d/i/n/g CONFIG.SYS /w/i/t/h UMBPCI...
DEVICE=ECHO.SYS
DEVICE=HIMEM.SYS
DEVICE=UMBPCI.SYS
DEVICE=LOWDMA.SYS
INCLUDE CD


DEVICE=ECHO.SYS L/o/a/d/i/n/g CONFIG.SYS /w/i/t/h EMM386...
DEVICE=HIMEM.SYS
DEVICE=EMM386.EXE NOEMS
INCLUDE CD


INCLUDE M2
DEVICE=DUSE.EXE INT EMU CDW=3 DDW=3 XFER=32 DRIVES=2 CDD=USB-CD
INCLUDE USB


DEVICE=ECHO.SYS L/o/a/d/i/n/g CONFIG.SYS /w/i/t/h EMM386...
DEVICE=HIMEM.SYS
DEVICE=DUSE.EXE INT EMU CDW=3 DDW=3 XFER=32 DRIVES=2 CDD=USB-CD
DEVICE=EMM386.EXE NOEMS
INCLUDE CD
INCLUDE USB


DEVICE=ECHO.SYS Y/o/u /h/a/v/e /c/h/o/s/e/n /t/o /v/i/e/w README /o/n/l/y.
INCLUDE M7


DEVICE=ECHO.SYS P/l/e/a/s/e /w/a/i/t...
DEVICE=HIMEM.SYS
INCLUDE CD


DEVICE=ECHO.SYS L/o/a/d/i/n/g SCSI//USB /d/r/i/v/e/s /s/u/p/p/o/r/t...
DEVICE=USBASPI.SYS /R /V /NORST
DEVICE=ASPIOHCI.SYS /INT /ALL
DEVICE=ASPIUHCI.SYS /INT /ALL
DEVICEHIGH=DI1000DD.SYS
DEVICEHIGH=USBCD.SYS /D:USB-CD
DEVICE=ECHO.SYS


DEVICEHIGH=UDMA.SYS
DEVICEHIGH=QCDROM.SYS /D:IDE-CD


DEVICE=ECHO.SYS M/a/d/e /b/y W/e/n/g/i/e/r. C/h/i/n/a DOS U/n/i/o/n.
DEVICE=ECHO.SYS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04.
SHELL=COMMAND.COM /P /E:640
SET TMP=C:\
SET TEMP=C:\
DOS=HIGH,UMB,AUTO
NUMLOCK=OFF
FCBSHIGH=4,0
FILESHIGH=30
BUFFERSHIGH=20,0
LASTDRIVEHIGH=32
STACKSHIGH=9,256
COMMENT Made by Wengier. China DOS Union.
COM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2004.


测试情况:

1。选择 MENUITEM=M2,Boot with UMBPCI + PC-CACHE
结果有时如图4COMJG1.JPG,运行完4 FORMAT C:命令后光标停止不动,按任何键无反应。CTRL+ALT+DEL 也无反应。有时光标满屏幕乱闪,CTRL+ALT+DEL 可以重启。

2。选择 MENUITEM=M2,Boot with UMBPCI + SMARTDRV
结果运行完4 FORMAT C:命令后一切正常。

3。选择 MENUITEM=M3,Boot with EMM386(NOEMS) + PC-CACHE
以及 MENUITEM=M5,Boot with EMM386(NOEMS), NTFS and SCSI/USB drives support(if any)
结果 运行完4 FORMAT C:命令后虚拟机自动重启。

4。选择 MENUITEM=M3,Boot with EMM386(NOEMS) + SMARTDRV
以及 MENUITEM=M5,Boot with EMM386(NOEMS), NTFS and SCSI/USB drives support(if any)
结果 运行完4 FORMAT C:命令后一切正常。

从以上测试结果来看只要一加PC-CACHE就会不正常,应该是4.COM和PC-CACHE有冲突。
如果用QF则以上选择都无问题。

[ Last edited by wangjf on 2006-9-9 at 23:44 ]
14 发表于 2006-09-14 19:36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改进了驻留的环境和内存数量,请测试。
附件
4NEW.RAR (738 bytes,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17)
4QF.RAR (6.36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16)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5 发表于 2006-09-16 06:05 ·  中国 西藏 拉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4
发帖 63
注册 2003-04-08 00:00
23年会员
UID 143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06-9-14 07:36 PM:
我改进了驻留的环境和内存数量,请测试。


9月15日测试情况:

测试文件 4.COM(4NEW.RAR-9月14日);4.COM(QF.RAR-9月14日)

测试环境:VMMare5.22虚拟机,

1。EMM386 + SMARTDRV
2。EMM386 + PC-CACHE
3。UMBPCI + SMARTDRV
4。UMBPCI + PC-CACHE

以上4种加载模式在使用命令4 FORMAT X: 一次后都正常。

再使用命令4 FORMAT X:第二次后出现以下情况:

1。EMM386 + SMARTDRV
2。EMM386 + PC-CACHE
加载模式。
出现FORMAT 提示是否格式化选项后,选择Y和选择N都提示:硬件内核堆栈故障。截图如下:



3。UMBPCI + SMARTDRV
4。UMBPCI + PC-CACHE
加载模式。
出现FORMAT 提示是否格式化选项后,选择Y,运行完命令后光标不动,按Crtl+Alt+Del键重新启动;
如果选择N,退出FORMAT后,光标满屏乱闪。
附件
em-ch-4com.jp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