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我都快疯了,XP下总是装不上DOS…………HELP
发表于 2003-05-02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
网管
积分 162
发帖 19
注册 2003-05-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为我是用SystemCommander来引导我的WINXP和LINUX,所以我准备按照相同的办法划出专门的分区装上DOS然后用SC指定该分区来引导系统。
于是我在XP下用PQ-MAGIC划了分区J:(200M)准备装DOS系统,格式化成FAT16后将其设置成主分区,然后就装在这里下载的MSDOS或FREEDOS……用启动盘启动后问题就出来了,我无法找到我分出的J:盘,系统里面根本就没有这个200M的盘,所以无法用SYS将系统写进J:去。如果在XP下将J:重新设为逻辑分区再用启动盘重启后能看到该盘,也能用"sys . j:"这个命令写入,但是用 Systemcommander 指定J:盘却无法引导进入DOS………各位请帮帮我,谢谢。
在DOS的世界里寻觅属于自己的完美~~~~~~
第 2 楼
发表于 2003-05-02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我没用过systemcommander,但从启动管理的原理看,可能是盘符错位。请在dos下查看一下c盘的内容。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第 3 楼
发表于 2003-05-02 00:00 · 中国 北京 263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银牌会员
★★★
nre
积分 1,210
发帖 361
注册 2002-12-28 00:00
23年会员
UID 6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pluto_zj在2003-5-2 17:57:40的发言:
因为我是用SystemCommander来引导我的WINXP和LINUX,所以我准备按照相同的办法划出专门的分区装上DOS然后用SC指定该分区来引导系统。
于是我在XP下用PQ-MAGIC划了分区J:(200M)准备装DOS系统,格式化成FAT16后将其设置成主分区,然后就装在这里下载的MSDOS或FREEDOS……用启动盘启动后问题就出来了,我无法找到我分出的J:盘,系统里面根本就没有这个200M的盘,所以无法用SYS将系统写进J:去。如果在XP下将J:重新设为逻辑分区再用启动盘重启后能看到该盘,也能用"sys . j:"这个命令写入,但是用 Systemcommander 指定J:盘却无法引导进入DOS………各位请帮帮我,谢谢。
试试别的分区软件,像SPFDISK这类DOS分区工具。你已经有几个主分区了?
Teamwork !
第 4 楼
发表于 2003-05-03 00:00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
网管
积分 162
发帖 19
注册 2003-05-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8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弄了一下午,装了个FREEDOS但还是起不来。
仍然是把J:弄成主分区,物理位置在C和D之间,虽然DOS的启动盘仍然不认我的J盘,但用FREEDOS的光盘启动可以在上面安装,盘号在DOS下变成C盘,装完之后可以运行SYS C:,不过指定J盘启动还是启不来,屏幕显示 ”FreeDOS FAT Kernel GO!".我在XP下看了下J:的内容,根目录下没有看到 IO.SYS ,只有一个COMMAND.COM和 kernel.sys……是不是FREEDOS的系统文件名字和MSDOS的有不一样?这下我又该怎么办呢?
在DOS的世界里寻觅属于自己的完美~~~~~~
第 5 楼
发表于 2003-05-03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江夏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用spfdisk罢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