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6: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怎样识别有毒西瓜 查看 1,186 回复 2
楼 主 怎样识别有毒西瓜 发表于 2006-08-07 09:35 ·  中国 江苏 无锡 移动
高级用户
★★
积分 682
发帖 160
注册 2003-05-24 00:00
23年会员
UID 2374
状态 离线
  西瓜果肉水分较多,且味甜,是人们夏季消津止渴的佳品。但是购买西瓜不慎,也可导致人体中毒。通常,人们称这种西瓜为毒西瓜。
  毒西瓜的毒性来源于瓜农施用过量的激素(催熟剂、膨大剂)和农药。人们吃了这种西瓜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所以,人们选购西瓜时要注意识别毒西瓜。
  识别毒西瓜要从以下几点加以注意:
1.瓜皮上的黄绿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但瓜子却是白色的,吃起来没有甜味。
  2.施用了膨大剂的西瓜个儿大,一般可达6~10公斤。一般重量在4公斤左右西瓜是正常的。
  3.施用过激素的西瓜,由于喷洒农药和吸收不均匀,易出现歪瓜畸果,如两头不对称、中间凹陷、头尾膨大等,表面有色斑或色差大,这种歪瓜畸果不要买。正常的西瓜的外形应是球形或椭圆形的,且表面平整光滑。
  4.人们食用西瓜时,若发现口感不好,尤其是舌头有麻感时,应立即停止食用,不可心存侥幸。
2 发表于 2006-08-11 01:25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谢谢,以后一定注意了。
3 发表于 2006-08-11 15:13 ·  中国 吉林 长春 电信
中级用户
★★
dos联盟算卦的
积分 397
发帖 182
注册 2006-07-13 15:06
19年会员
UID 585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了这个,我现在看所有西瓜都象有毒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