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8: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不知为什么.(有关DOS下上网) 查看 1,050 回复 4
楼 主 不知为什么.(有关DOS下上网) 发表于 2003-05-01 00:00 ·  中国 北京 教育网
初级用户
资深会员
积分 172
发帖 31
注册 2003-01-22 00:00
23年会员
UID 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为什么,我在DOS实模式下,用msclient上网之后,
还是不能访问邻近的计算机.
我是在学校的局域网里,同学的机器已经设为了共享,win2k和win98的系统都有.
我是在DOS实模式下.已经加在了TCP/IP协议,并已经正确设置了网关.IP 和DNS.
可是,我还是不能访问邻近的共享资源,这些共享资源的工作组和我的一样.
我用net use 命令之后,显示无法连接的信息,对方的机器是开着的.
bet use 命令的用法也是正确的,在win98的DOS窗口中用同样的bet use命令
就能映射同样的一些共享资源.
请大家帮帮忙.
说完了.
2 发表于 2003-05-01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最好再加载个NetBEUI协议再试试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3-05-01 00:00 ·  中国 北京 教育网
初级用户
资深会员
积分 172
发帖 31
注册 2003-01-22 00:00
23年会员
UID 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行啊,版主.
我加载不上NetBEUI协议,一加载就出现Errors.
而且就算我加载上了也没用啊,别人的机器都没加载NetBEUI协议,
我就算加载了NetBEUI协议,也没法与别人共享文件.徒占内存耳.
我加载了TCP/IP协议,已经completely successful 了.
可还是不能和别人共享文件,请帮我想个办法吧.
谢谢了.
说完了.
4 发表于 2003-05-02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那IP地址用DHCP或BOOTP行吗?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3-05-02 00:00 ·  中国 北京 教育网
初级用户
资深会员
积分 172
发帖 31
注册 2003-01-22 00:00
23年会员
UID 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行啊.版主.
我们这里没有DHCP服务器,
我一选DHCP,就连启动都启动不了了,停在tcptsr.exe那儿就不动了.
我这里只能使用固定的IP,
至于BOOTP,我不知那是什么,msclient里好像没有使用BOOTP的选项.
说完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