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 for dos 怎样进行单硬盘的多引导 查看 1,830 回复 4
楼 主 grub for dos 怎样进行单硬盘的多引导 发表于 2006-08-04 18:59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7
注册 2006-08-02 17:41
19年会员
UID 59703
状态 离线
C驱是主分区,装winxp 为活动分区
D也是主分区,装maxosx
用grup无论怎样启动d:macosx
就出现 HFS+ partition error
////////////////////////////
timeout 30
default 0

color black/light-gray light-gray/black
title 1. c: winxp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hd0,0)+1

title 2. d:macosx
rootnoverify (hd0,1)
chainloader (hd0,1)+1
/////////////////////

如果改成

////////////////////////////
timeout 30
default 0

color black/light-gray light-gray/black
title 1. c: winxp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hd0,0)+1

title 2. d:macosx
rootnoverify (hd0,1)
makeactive //添加启动,就可以了启动了,但下次只能从d开始,d已经成为activve了
chainloader (hd0,1)+1
/////////////////////
2 发表于 2006-08-04 20:2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似乎grub没说支持macos吧,还是用macos自带的引导程序吧。
3 发表于 2006-08-05 15:13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7
注册 2006-08-02 17:41
19年会员
UID 59703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06-8-4 20:20:
似乎grub没说支持macos吧,还是用macos自带的引导程序吧。


那么为什么多加一个makeactive 就可以引导呢?:P
理论上来说
grub 的 chainloader 是加载扇区链式加载器,那么他就不管目的是什么分区格式
只要读取引导信息,在教给bios去启动就可了,我是这样理解的,不对还请指教。

[ Last edited by paldos on 2006-8-5 at 15:22 ]
4 发表于 2006-08-05 15:44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按你的说法,可能macos必须从激活的分区上才能启动吧,makeactive命令激活了这个主分区。
5 发表于 2006-08-05 18: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2
发帖 27
注册 2006-08-02 17:41
19年会员
UID 59703
状态 离线
但是用 Power Quest Boot Magic ,我虽然不清楚他的原理,但是她好象也没有修改活动分区属性。它就可以实现启动winxp和macos的双启动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