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23:2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助!我的for的用法那里出错了? 查看 903 回复 4
楼 主 求助!我的for的用法那里出错了? 发表于 2006-07-14 08:1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8
发帖 82
注册 2006-05-12 23:53
20年会员
UID 55419
状态 离线
set l=1
set n=0
set t=1

for /f "skip=2 tokens=2,3,4" %%a in ('find "Type " GHSTSTAT.TXT') do (
if %n% LSS 1 goto error0
if %n% EQU 1 goto error2
if %t% GTR %n% goto 001
echo 你的第%t%分区的文件系统为:%%a
set /a t=%t%+%l%
)

:error0
echo 找不到硬盘

:error2
echo 硬盘只有1个分区,不能运行GHOST

:001
2 发表于 2006-07-14 16:39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DOS联盟捡破烂的
积分 1,144
发帖 425
注册 2005-10-20 00:00
20年会员
UID 43784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你的思路有些问题,例如,如果没有硬盘你的批处理又怎么运行呢?还有判断机器上有几个分区这个好像跟本就不成吧?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a in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do (
if exist %%a:\nul set ii=!ii!%%a: &&set /a i+=1
)
echo 您机器上一共有( %ii% ) 这%i%个分区
3 发表于 2006-07-14 23:5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0
发帖 75
注册 2006-06-28 01:07
20年会员
UID 576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f exist %%a:\nul set ii=!ii!%%a: "

利用nul空设备判断是否存在c-z盘,并将其赋给ii变量以便调用显示
还可以这样判断的

if exist %%a:\boot.ini set ii=!i!%%a

另外"set ii=!i!%%a"中的!是用来对i做变量延迟的
哈哈 小的刚刚学到的啊 呵呵
4 发表于 2006-07-15 00:48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8
发帖 82
注册 2006-05-12 23:53
20年会员
UID 55419
状态 离线
buddiyar的命令我就不知道
但是bagpipe的命令在DOS下是语法错误的,求解:为什么会是语法错误?
5 发表于 2006-07-15 08:42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DOS联盟捡破烂的
积分 1,144
发帖 425
注册 2005-10-20 00:00
20年会员
UID 43784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纯DOS当然不成了,CMD命令提示符下还是可以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