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1: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如何在GRUB中加入从DVD和CD启动盘启动的选项呢? 查看 1,677 回复 1
楼 主 如何在GRUB中加入从DVD和CD启动盘启动的选项呢? 发表于 2006-06-19 19:12 ·  中国 吉林 长春 教育网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5-10-26 15:49
20年会员
UID 44098
状态 离线
dvdrom和cdrom的设备名在Linux的grub中该怎么写呢?

直接用
root (cd)
提示 error...parsing number
2 发表于 2006-06-20 07:1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4DOS 目前完全采用 GNU GRUB 中的 CDROM 处理,未能在一般情况下识别 CDROM 设备。

GNU GRUB 能够识别 CDROM 设备,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计算机必须从 CDROM 启动,而且是以 no-emulation 模式的启动,才可以让 GRUB 识别到 CDROM 设备。这个识别事实上是借助于 BIOS 实现的。

GRUB4DOS 的一个未来的计划是,不借助于 BIOS 而实现 CDROM 设备的扇区访问。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在普通的情况下使用 (cd) 设备名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