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3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XP系统能运行UCDOS么 来探讨下 查看 2,542 回复 12
楼 主 XP系统能运行UCDOS么 来探讨下 发表于 2006-06-18 17:21 ·  中国 吉林 白山 抚松县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5-11-29 22:19
20年会员
UID 46191
状态 离线
单位电脑要安装打字练习程序,在ucdos环境下
但是电脑系统版本为xp,在网上搜了下,都是如何建立快捷方式,并调整得
测试下 并不好用!听说有使用虚拟盘得方法,不知又没用过的

希望得到大家的指导,有知道的麻烦把详细步骤说下 谢谢咯!!!
2 发表于 2006-06-18 17:50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个叫做ucdos98的版本,win98的命令行窗口中是可以使用的,不知xp怎样。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6-06-18 20:21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XP系统系统恐怕不能直接运行UCDOS.楼主不妨先在C盘装个MSDOS7.1,在MSDOS7.1下再装UCDOS,我现在的电脑就是这个样的,对XP系统没有影响!
4 发表于 2006-06-18 23:54 ·  中国 吉林 白山 抚松县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5-11-29 22:19
20年会员
UID 46191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上的

我研究下!
5 发表于 2006-06-19 09:09 ·  中国 山西 大同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look321:

可以在 NT-DOS虚拟机中使用UCDOS。

一般使用方法:开始——运行——command——转到UCDOS目录——ucdos

批处理方法,将以下代码拷入批处理中,保存到UCDOS目录下,直接点击即可打开UCDOS,退出使用exit;在WinXP下测试通过。


@echo off
if "%1"=="" (command.com /k %~0 :sub && goto :end)

:start
\ucdos\rd16
\ucdos\knl
\ucdos\py
\ucdos\rdfnt
echo.
echo 退出UCDOS,请输入exit后回车

:end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6 发表于 2006-06-19 19:25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一定要ucdos98版本,ucdos70无法运行。
7 发表于 2006-08-23 09:38 ·  中国 吉林 四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859
发帖 413
注册 2006-08-14 21:55
19年会员
UID 60532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我用ucdos3.0提供找不到hzk16这个文件,而这个文件确实存在呀,用ucdos98,98c也是出现这个情况,有高手发短消息告诉我一下原因,谢谢!
8 发表于 2006-08-23 10:58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定要运行 command 而不是 cmd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9 发表于 2006-08-27 16:45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可以运行,我现在用CCDOS 97,UCDOS 98,WMDOS都很好。
如果你经常运行DOS程序,建议安装4DOS系统,在这个系统的支持下,大多数DOS程序都能很良好的运行(可惜在Windows XP下不支持长文件名)。
另外UCDOS 7.0无法运行,这个是没办法的。
10 我用的是这个办法: 发表于 2006-11-26 15:25 ·  中国 河南 濮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5
注册 2006-11-26 14:33
19年会员
UID 718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的是这个办法:点击打开

[ Last edited by bootp on 2006-11-26 at 05:58 PM ]
11 发表于 2006-11-26 19:4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楼上的好象一帖多发了吧。?
12 发表于 2006-11-27 06:59 ·  中国 河南 濮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6
发帖 25
注册 2006-11-26 14:33
19年会员
UID 718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xmxn at 2006-11-26 06:47 AM:

  楼上的好象一帖多发了吧。?



谢谢,已编辑。
13 发表于 2006-11-27 08:28 ·  中国 福建 宁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5
发帖 31
注册 2006-10-22 12:07
19年会员
UID 677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一下,呵呵,在XP下倒是没试过。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