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在纯DOS中也能收发QQ信息了。 查看 8,298 回复 25
楼 主 在纯DOS中也能收发QQ信息了。 发表于 2006-06-02 20:21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51
注册 2006-04-04 11:23
20年会员
UID 53297
状态 离线
在纯DOS中也能收到好友发的信息?
好多人要问:真的吗?
是了。

例:
你的QQ好友发信息到特定的QQ号信息如下:
#1234567#信息内容
信息内容。。。
。。。
其中1234567为你的QQ号。
这样,你就可以在网页上见到
服务器转发来的这条信息了。。。

当然,如果你不怕QQ密码被盗。你可以挂Q,这样就不需要
通过第三方的特定QQ号来转发信息了。

《由于我还没搞到QQ的传输协议,所以还在学习中。。。》
我想我还要开发互动的在线QQ。我说的是在纯DOS中的在线QQ。。。

2006。06。18:
今天,我通过了在线发信息的功能。更多命令正在开发中。。。
搞了半人月,呵呵,还是VB好用。

2006.06.19:
我把服务器端写成DLL调用起来快多了。
我把客户端写成HTML仿QQ界面。
同时,除了收发以外,
可以查看好友资料,
可以查看好友在线。

HELP:
调用DLL发送信息时,如果是汉字就发不出去,不知为什么?

2006.06.21
问题已解决。
现在可以发送汉字了。

2006.06.25
今天真是个令人兴奋的日子。
纯DOS的QQ客户端方案终于有了头绪。
计划用QBASIC编写。
程序将命名为WebQQ或NetQQ。
为了减少因QQ协议更新带来的程序协议过期而不能使用的问题,
我放弃了QQ--UDP协议,采用第三方服务器转发来实现通讯。


2006。06。26
公开测试中:今天,明天10:30--19:30
http://www.in126.com/go/isee/qq.asp
想测试的朋友请回贴,预约时间。

[ Last edited by stcell on 2006-6-26 at 18:05 ]
2 发表于 2006-06-02 22:45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现在这个程序在哪儿可以看到?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6-06-03 20:12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iniQQ,我现在正在用的,可以看隐身的,DOS下的,可以在TotalCmdr下使用的QQ(其实就是一个协议的Shell~~~)

网站有Dephi源码下载的~~

请相信自己的眼睛,虽然70K的QQ客户端确实令人不可思议。迷你QQ(MiniQQ)是一个超级小的QQ客户端,具有常用的聊天功能,而且还能显示IP,他采用命令行方式工作,字符界面+声音带来的效果的确非常Cool。由于腾讯限制了公网IP不能连接WAP服务器,所以MiniQQ已经改用标准腾讯UDP通讯协议,如果你使用GPRS+笔记本上网请下载1.6版(节省流量,且只需cmwap接入点)。

迷你QQ(MiniQQ)具备了所有常用的功能的功能,显示好友列表、文字聊天、添加好友、删除好友、查看资料、修改登录状态、显示好友IP、QQ版本、好友分组、群支持等,语音和视频聊天功能我们目前不打算加入。迷你QQ(MiniQQ)直接连接腾讯官方的TCP服务器,密码传送采用MD5不可逆加密法,请放心您的账号安全。


http://www.prettysky.com/miniqq

其实现在的第三方版本QQ有几种方式实现的:
1.弄一个移动网关,做WAP协议
2.做UDP的OpenICQ协议,硬功夫!
3.做以前QQ2k的OICQ 3.0的TCP协议的
4.做Tencent的WebQQ的HTML分析,做出来的QQ功能十分有限~~(其实是老外先做MSN WebMessenger的exe版的~~)
5.基于HTTP的QQ协议(腾讯的服务器群真TMD的多啊,又多又慢!)

在Google搜索都能找到相关资料的~~可能下个世纪QQ协议会因为使用人数巨多而收入RFC的~~~

[ Last edited by electronixtar on 2006-6-3 at 20:20 ]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4 发表于 2006-06-03 22:12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electronixtar:

顶楼和2楼所讨论的显示不是MiniQQ,而是纯DOS下通过服务器转发到http页面的一种即时消息离线接受机制,估计它现在甚至无法发送消息呢。

至于纯DOS下的在线QQ软件,顶楼说过了,还在开发之中呢。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5 发表于 2006-06-04 11:05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51
注册 2006-04-04 11:23
20年会员
UID 53297
状态 离线

MiniQQ,我现在正在用的,可以看隐身的,DOS下的,可以在TotalCmdr下使用的QQ(其实就是一个协议的Shell~~~)

网站有Dephi源码下载的~~


你是不是在纯DOS中也可以使用MiniQQ?不会吧。

Delphi源码...分析中...(Delhi语言还在学习中...)

[ Last edited by stcell on 2006-6-6 at 13:11 ]
6 开发成功了。现在也可以发信息了。 发表于 2006-06-18 11:22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51
注册 2006-04-04 11:23
20年会员
UID 53297
状态 离线
开发成功了。现在也可以发信息了。
7 发表于 2006-06-18 11:45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现在有可供下载使用或测试的版本了么?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8 发表于 2006-06-18 12:44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51
注册 2006-04-04 11:23
20年会员
UID 53297
状态 离线
现在开发的是服务器版本。
个人版的还没计划开发,因为我的开发工具用的是VB6。
当然,
我们可以通过访问网站来实现在线QQ收发。和其它命令操作。

[ Last edited by stcell on 2006-6-18 at 17:29 ]
9 发表于 2006-06-23 10:38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寒~~楼主强,用VB6开发纯DOS程序~~~~没语言了哈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0 不知道有多少人对这个项目感兴趣? 发表于 2006-06-24 15:23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51
注册 2006-04-04 11:23
20年会员
UID 53297
状态 离线
不知道有多少人对这个项目感兴趣?

不过我还是想让大家测试一下。

这两天一点创作的灵感都没找到,

所以,大家要再等几天了。
11 发表于 2006-06-26 00:06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47
注册 2005-11-19 17:17
20年会员
UID 45555
状态 离线
汗,你这个NETQQ能在纯DOS下运行?!
12 发表于 2006-06-26 11:24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51
注册 2006-04-04 11:23
20年会员
UID 53297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pshow at 2006-6-26 00:06:
汗,你这个NETQQ能在纯DOS下运行?!

NetQQ V1.9 这个版本是WIN32的热身版,才30多K。
里面连QQ的协议都没有封装,仅仅应用了UDP协议,和HTTP协议。
是双机互联的好工具,内有公共聊天室,所以找人很方便。
NetQQ For DOS 正在开发中。
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还望有更多人加盟。
13 发表于 2006-06-26 11:55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纯DOS下可以接受表情吗?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4 公开测试http://www.in126.com/go/isee/qq.asp 发表于 2006-06-26 14:29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51
注册 2006-04-04 11:23
20年会员
UID 53297
状态 离线
http://www.in126.com/go/isee/qq.asp




搞了半天,没人测试呀?
现在测试的是在线发送QQ功能。

想测试的朋友请回贴,预约时间。

[ Last edited by stcell on 2006-6-26 at 18:04 ]
15 发表于 2006-06-26 17:49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51
注册 2006-04-04 11:23
20年会员
UID 53297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electronixtar at 2006-6-26 11:55:
纯DOS下可以接受表情吗?


接收默认表情应该没问题。
自定义表情就不知道了。

关于接收自定义表情:
当双方都应用NetQQ for Dos 是可以现实这一功能的。
如果对方用的是TX-QQ那么可以下载插件,或使用NetQQ for Win32。

[ Last edited by stcell on 2006-6-26 at 18:13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