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6: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高手请进~!我的realtek ac 97在DOS下发不出声音! 查看 1,661 回复 6
楼 主 高手请进~!我的realtek ac 97在DOS下发不出声音! 发表于 2006-05-27 22:04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0
发帖 20
注册 2006-05-22 15:20
20年会员
UID 55793
性别 男
来自 神秘的小岛
状态 离线
我的realtek ac 97在DOS下用了网上那个AC97通用的驱动程序后能识别但是用了QV就不能识别声卡了换了个mpxplay.exe播放程序之后却能发出声音来了!请个位高手指教一下要怎么设置才能使我的电脑在DOS下正常的使用QV呢!
注:我电脑的主板是815的!
2 发表于 2006-05-27 22:41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MPXPLAY自带AC97声卡的驱动程序,所以能发声,而QV目前不支持。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6-05-29 14:56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QV目前只支持兼容SB16的声卡......
4 发表于 2006-06-01 15:17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0
发帖 20
注册 2006-05-22 15:20
20年会员
UID 55793
性别 男
来自 神秘的小岛
状态 离线
那不是说我的电脑今生注定和QV有缘无份了!~~~~~~~~~~~~~~~~伤心!!!
5 发表于 2006-06-03 02:01 ·  中国 浙江 宁波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0
发帖 137
注册 2005-11-04 02:00
20年会员
UID 445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纸筒包住一个喇叭,自制一个无源音箱,接到电脑上,发现接到板载的声卡上时,声音非很小,在音量控制器中把声音调到最大也无济于事,而如果是接到独立的声卡上,尤其是以前的那种ISA接口的声卡上,那发出来的声音就比较理想了,是不是独立的声卡输出功率比板载的来得高的缘故呢?
6 发表于 2006-06-03 14:09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66
发帖 237
注册 2005-10-12 20:53
20年会员
UID 43413
状态 离线
ISA声卡的输出功率好像比独立的PCI和集成声卡都要高。
7 发表于 2006-08-15 10:46 ·  中国 吉林 四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859
发帖 413
注册 2006-08-14 21:55
19年会员
UID 60532
状态 离线
除了qv还能哪种播放器,能集成
SoundMAX Integrated Digital Audio和ac97声卡,我的主板是810的?
用过mpxpaly,还有别的播放器,集成上面两种声卡的驱动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