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7:0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请教:DOS连网问题 查看 1,875 回复 3
楼 主 请教:DOS连网问题 发表于 2006-04-26 21:31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4
注册 2006-04-24 15:11
20年会员
UID 54380
状态 离线
8139网卡,MS-DOS7.1,安装完后启机,出现问题,显示如下:
MS-Dos LAN Manager V2.1 Netbind
Fast Etherent board's Etherent Address:00E04C968A2
Microsoft Dos TCP/IP 1.0a

Erro 8: There is not enough memory available
C:\>

我运行mem后显示如下:
Memory Type Total = Userd + Free
Conventional 640k 66k 432k
Upper 118k 33k 53k
Reserved 330k 330k 0k
Extended(XMS) 129984k 2536k 127448k
内存应该没问题,不知为何,请指教,谢谢!
2 发表于 2006-04-26 23:0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剩余内存432K还是小了点,建议再清理一下内存,至少保留530K剩余内存。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6-04-27 09:13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4
注册 2006-04-24 15:11
20年会员
UID 54380
状态 离线
谢谢啦,可以了
4 发表于 2006-08-21 14:59 ·  中国 上海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4
注册 2006-06-17 11:43
20年会员
UID 5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gier at 2006-4-26 23:03:
剩余内存432K还是小了点,建议再清理一下内存,至少保留530K剩余内存。

请问怎么在运行MSCLIENT的情况下还能保留530K的基本内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