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 dos软盘启动后看不到硬盘分区!!! 查看 1,451 回复 3
楼 主 [求助] dos软盘启动后看不到硬盘分区!!! 发表于 2002-11-02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1
注册 2002-11-01 00:00
23年会员
UID 1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当前系统为 WindowsXP + RedHat Linux,40G硬盘分区如下:

主分区: NTFS (C:)
主分区: Linux
扩展分区:
逻辑分区: Linux
…… ……
逻辑分区: NTFS (D:)
逻辑分区: NTFS (E:)
逻辑分区: FAT32 (F:)

在XP下制作DOS启动盘,启动后却无法进入FAT32格式的逻辑分区。
请高手指点!!!
2 发表于 2002-11-02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MS-DOS 7.0以下版本不支持FAT32分区,可用MS-DOS 7.1引导系统,以支持FAT32分区。可在站中的“DOS系统”中下载。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2-11-04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81
发帖 75
注册 2002-10-15 00:00
23年会员
UID 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dos软盘启动后可以进入FAT32格式的逻辑分区。试试Wengier说的解决方法
4 发表于 2002-12-08 00:00 ·  中国 广西 贺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12
注册 2002-12-08 00:00
23年会员
UID 44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S-DOS 6.33版本不支持FAT32分区,可用MS-DOS 7.1引导系统,以支持FAT32分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