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8:1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WIN2K下怎么用批处理关闭进程(使用第三方工具程序已可以) 查看 5,846 回复 19
楼 主 WIN2K下怎么用批处理关闭进程(使用第三方工具程序已可以) 发表于 2006-04-10 15:21 ·  中国 浙江 舟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30
注册 2005-12-20 16:44
20年会员
UID 47538
状态 离线
怎么运用批处理来关闭已开启的某个进程.
希望是能以进程名,来做关闭对象的.而不是以PID来关闭.
在此先谢谢各位师兄! (批处理中使用第三方工具程序已可以)

[ Last edited by pgz1976 on 2006-4-10 at 16:22 ]
2 发表于 2006-04-11 12:02 ·  中国 重庆 巴南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tsd
http://www.msfans.net/bbs/
3 发表于 2006-04-11 13:13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2,013
发帖 718
注册 2006-02-18 07:07
20年会员
UID 50550
状态 离线
2000下面的ntsd参数比较少,好象不能用进程名来结束,只能通过PID,不过XP中是可以的。2000下面又没有WMIC,至于taskkill也不知道有没有,所以建议你用vbs的方法试试吧。

for each ps in getobject("winmgmts:\\.\root\cimv2:win32_process").instances_
if ps.name=wscript.arguments(0) then
ps.terminate
end if
next

保存为 结束进程.vbs
然后在批处理中只需要用 start 结束进程.vbs 进程名
就可以结束相映的进程了,当然你也可以在批处理中把上述代码写到一个vbs脚本中,然后在调用。
4 发表于 2006-04-11 14:24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282
注册 2006-04-10 03:40
20年会员
UID 535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下自带的,在98/2000系统中都可以使用
附件
tskill.rar (8.96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58)
5 发表于 2006-04-11 15:41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了下,98中不能用。提示:启动程序时出错。找不到所需的 .DLL 文件 - WINSTA.DLL
6 发表于 2006-04-11 15:51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282
注册 2006-04-10 03:40
20年会员
UID 535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98下我没有测试过,但听说可以
复制一个winsta.dll后试试?
7 发表于 2006-04-11 15:55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282
注册 2006-04-10 03:40
20年会员
UID 535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传 winsta.dll
附件
winsta.dll.rar (19.46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13)
8 发表于 2006-04-11 21:51 ·  中国 重庆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死
ntsd完全可以的而且可以结束大部分进程
ntsd -c q -p PID
http://www.msfans.net/bbs/
9 发表于 2006-04-11 23:29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282
注册 2006-04-10 03:40
20年会员
UID 535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tsd 是可以,并且功能更强大, 但需要PID,不知道PID的人或者不知道如何找PID的人不是没有吧:)
10 发表于 2006-04-12 13:16 ·  中国 重庆 巴南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不如用程序语言来更好
http://www.msfans.net/bbs/
11 发表于 2006-04-17 01:07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2,013
发帖 718
注册 2006-02-18 07:07
20年会员
UID 50550
状态 离线
应该是用脚本语言更好吧。
12 发表于 2006-04-17 11:32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用这个pskill,sysinternals的pstools工具包中的一个,功能超强,可以关闭本机和远程机器的进程,可以指定pid也可以指定进程名。
附件
pskill.rar (27.13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53)
13 发表于 2008-04-12 00:40 ·  中国 浙江 嘉兴 桐乡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04-12 00:15
18年会员
UID 1156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支持一下
14 发表于 2008-04-12 13:27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2
发帖 81
注册 2008-04-11 23:47
18年会员
UID 1156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nhui530 at 2006-4-12 01:16 PM:
那不如用程序语言来更好

不懂程序语言怎么办
15 发表于 2008-04-13 13:10 ·  中国 甘肃 兰州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pstool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