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已结]dir命令查询目录找不到文件是什么原因
发表于 2006-03-29 18:19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请问一下在命令行中用dir命令找不到文件是是原因.
电脑是XP SP2 操作系统,系统分区为NTFS格式,K盘为FAT32格式.
"Microsoft Windows XP
(C) 版权所有 1985-2001 Microsoft Cor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jm>dir k:
驱动器 K 中的卷是 临时资料
卷的序列号是 CC6E-12A2
K:\ 的目录
找不到文件"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6-3-30 at 10:00 ]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03-29 18:31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2,013 发帖 718 注册 2006-02-18 07:07 20年会员 UID 50550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3-29 21:47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查了老半天,终于搞懂是怎么回事了.
原来是因为批处理程序设置错误,把K盘下的文件统统设置成系统属性,导致dir命令无法获得目录列表.
第 4 楼
环境变量
发表于 2006-05-25 00:57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5 发帖 29 注册 2006-04-11 16:40 20年会员 UID 53669 性别 男 来自 亚洲
状态 离线
attrib +h /s %drive%\*.exe
将该批处理 放至 D盘中只对本盘的 .exe文件做隐藏
要是想将所有盘.exe做隐藏 , 环境变量又改怎么设置?
SET 也可以设置环境变量。。。。。 用SET 来 替代% 可以的吗?
又该怎么写呢?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5-25 13:38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un19841 at 2006-5-25 00:57:
attrib +h /s %drive%\*.exe
将该批处理 放至 D盘中只对本盘的 .exe文件做隐藏
要是想将所有盘.exe做隐藏 , 环境变量又改怎么设置?
SET 也可以设置环境堮..
得用for语句对所有的磁盘进行列举,代码如下:
for %%a in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do (
if exist %%a:\recycled\nul attrib +h /s %%a:\*.exe
if exist %%a:\recycler\nul attrib +h /s %%a:\*.exe
)
不敢实测,但是觉得
attrib +h /s %%a:\*.exe 似乎难以对所有的exe文件进行操作.
[
Last edited by namejm on 2006-5-25 at 13:46 ]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