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2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已结]dir命令查询目录找不到文件是什么原因 查看 1,873 回复 4
楼 主 [已结]dir命令查询目录找不到文件是什么原因 发表于 2006-03-29 18:19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请问一下在命令行中用dir命令找不到文件是是原因.
电脑是XP SP2 操作系统,系统分区为NTFS格式,K盘为FAT32格式.

"Microsoft Windows XP
(C) 版权所有 1985-2001 Microsoft Cor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jm>dir k:
驱动器 K 中的卷是 临时资料
卷的序列号是 CC6E-12A2

K:\ 的目录

找不到文件"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6-3-30 at 10:00 ]
2 发表于 2006-03-29 18:31 ·  中国 湖北 荆门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2,013
发帖 718
注册 2006-02-18 07:07
20年会员
UID 50550
状态 离线
dir /a k:看看行不行。
3 发表于 2006-03-29 21:47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查了老半天,终于搞懂是怎么回事了.
原来是因为批处理程序设置错误,把K盘下的文件统统设置成系统属性,导致dir命令无法获得目录列表.
4 环境变量 发表于 2006-05-25 00:57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5
发帖 29
注册 2006-04-11 16:40
20年会员
UID 53669
性别 男
来自 亚洲
状态 离线
attrib +h /s %drive%\*.exe
将该批处理 放至 D盘中只对本盘的 .exe文件做隐藏
要是想将所有盘.exe做隐藏 , 环境变量又改怎么设置?
SET 也可以设置环境变量。。。。。 用SET 来 替代% 可以的吗?
又该怎么写呢?
5 发表于 2006-05-25 13:38 ·  中国 四川 成都 鹏博士宽带
荣誉版主
★★★★
batch fan
积分 5,226
发帖 1,737
注册 2006-03-10 00:38
20年会员
UID 51697
来自 成都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un19841 at 2006-5-25 00:57:
attrib +h /s %drive%\*.exe
将该批处理 放至 D盘中只对本盘的 .exe文件做隐藏
要是想将所有盘.exe做隐藏 , 环境变量又改怎么设置?
SET 也可以设置环境堮..


得用for语句对所有的磁盘进行列举,代码如下:

for %%a in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do (
if exist %%a:\recycled\nul attrib +h /s %%a:\*.exe
if exist %%a:\recycler\nul attrib +h /s %%a:\*.exe
)


不敢实测,但是觉得 attrib +h /s %%a:\*.exe 似乎难以对所有的exe文件进行操作.

[ Last edited by namejm on 2006-5-25 at 13:46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