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dos下运行ucdos花屏 查看 1,059 回复 4
楼 主 dos下运行ucdos花屏 发表于 2006-03-28 11:16 ·  中国 山东 淄博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3-28 11:12
20年会员
UID 52926
状态 离线
小弟在msdos7.1下运行ucdos出现花屏的现象,不知怎么回事?请各位大大指点迷津
2 发表于 2006-03-28 11:39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偶未遇到过。
3 发表于 2006-03-28 13:02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运行 UCDOS 前还运行或驻留过什么程序?
4 发表于 2006-03-28 15:17 ·  中国 山东 淄博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3-28 11:12
20年会员
UID 52926
状态 离线
没有运行过什么,电脑是msdos和xp双系统,启动到dos下,运行ucdos,刚进ucdos的界面就乱码
5 发表于 2006-03-28 15:55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看你的 config.sys 和 autoexec.bat
另外,你跳过这两个配置文件,只运行 rd16 、knl 看看会不会花屏。
怎么形容你这花屏?是否是满屏彩色的ASCII码?在花屏的情况下是否死机?能否执行 cls 命令?能执行但没效果?那 mode co80 呢?
你的 UCDOS 是否损坏?同样的 UCDOS 在别的机器上能否使用?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