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2:5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困惑了很长时间的问题~大家快进! 查看 1,416 回复 5
楼 主 困惑了很长时间的问题~大家快进! 发表于 2006-03-16 15:01 ·  中国 北京 歌华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们公司的主机软件是运行在DOS平台下的,主要用于采集数据,但定义的一些文件也在DOS下,以前用MS CLIENT 的 'NET SHARE' 共享主机上的文件,客户机用WIN3X到9X的WINDOWS终端来访问,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终端系统升级到2000以上以后就不能访问DOS的共享资源了,现在都快迎来WINDOWS VISTA了,这个问题还没有解决,太郁闷了,前段时间联系过微软,他们说DOS的一些连网协议到WIN2KSP2以后就不再被支持了.哪位朋友可以给出点建议??(现在终端需要W2003)~~
2 发表于 2006-03-16 15:0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从Win2000开始,访问DOS就需要NetBEUI协议,Win9x都有这个协议,但Win2000/XP/203系统默认情况下却不安装。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6-03-16 15:09 ·  中国 北京 歌华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都已经装过了呀!而且在WIN2000以上的每个版本都试过了
4 发表于 2006-03-17 01:58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这是Win2K以上版本本身的问题。DOS访问Win2K/XP等没有问题,而Win2K/XP等则无法正常访问DOS机器的根目录。在我的印象中访问DOS机器的子目录(如C:\DOS等)好像正常。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 发表于 2006-03-17 10:30 ·  中国 北京 歌华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的,那我再试试吧,现在又要学新的东西了,可能还需要写一个类似 Windows services 的东西

还有谢谢大家的关照!
6 发表于 2006-04-07 10:28 ·  中国 北京 歌华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41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搞定了,在网上邻居下无法直接访问,使用 NET USE 命令就可以了

我用 "DriverVer=05/21/2002,5.2.3628.0" 这个版本的NETBEUI协议,连接正常,5.1那个版本连不上

[ Last edited by conspec on 2006-4-7 at 10:30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