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6: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求助:如何让系统自己加载中文DOS 查看 2,337 回复 6
楼 主 求助:如何让系统自己加载中文DOS 发表于 2005-12-11 17:36 ·  中国 北京 联通(数字北京大厦IDC机房)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3
注册 2005-12-11 16:04
20年会员
UID 469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弟使用的是WINXP,近来对自动恢复系统产生了兴趣.
用XP做完启动菜单后可以使用.但是看了别人做的DOS中文选择菜单后也想试试.
不过发现菜单可以出现,却是乱码.小弟用了CJKDOS和CCDOS都无法正常使用.
请教各位老鸟.怎样才可以让系统启动后就可以显示中文.而且能够进入GHOST恢复系统呢?
小弟的AUTOEXEC.BAT内容如下:
@ECHO OFF
path=c:\dos
c:\dos\ccdos
@eCHO OFF
cls
echo.
echo.
echo.
echo.
:star
cls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自动备份和恢复系统
echo ====================================================================
echo.
echo 1、自动备份系统
echo 2、自动恢复系统
echo 3、重新启动计算机
echo 4、进入DOS
echo.
c:\dos\choice/c:1234 /t:3,20==== 请在20秒内作出选择,输入数字1、2、3、4,默认选择第三项====
if errorlevel 4 goto dos
if errorlevel 3 goto reset
if errorlevel 2 goto fback
if errorlevel 1 goto tback

:tback
cls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自动备份系统
echo ====================================================================
echo.
echo 1、系统将开始自动备份,d:\backup\backup.gho将被覆盖请确认!!!
echo 2、返回上一级菜单
echo.
echo.
c:\dos\choice/c:12 /t:2,20====== 请在20秒内作出选择,输入数字1、2,默认选择第二项======
if errorlevel 2 goto star
if errorlevel 1 goto toback
:toback
c:\dos\ghost.exe -clone,mode=pdump,src=1:1,dst=d:\backup\backup.gho -fx -z3 -sure -rb
goto end

:fback
cls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自动恢复系统
echo ====================================================================
echo.
echo 1、系统将开始自动恢复,c盘下的所有文件将被删除请确认!!!
echo 2、返回上一级菜单
echo.
echo.
c:\dos\choice/c:12 /t:2,20====== 请在20秒内作出选择,输入数字1、2,默认选择第二项======
if errorlevel 2 goto star
if errorlevel 1 goto foback

:foback
c:\dos\ghost.exe -sure -fx -clone,mode=pload,src=d:\backup\backup.gho:1,dst=1:1 -rb
echo.
goto end

:reset
c:\dos\reset.com
goto end

:dos
cls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cd c:\
goto end

:END
还有CONFIG.SYS应该怎么编写?还用不用其他的文件?
2 发表于 2005-12-11 22:04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6
发帖 74
注册 2005-11-07 16:51
20年会员
UID 44761
状态 离线
用TW吧,这个小巧方便
3 发表于 2005-12-12 00:15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需要显示的汉字不多,而且不需要同屏显示话,你完全不用启动汉字系统----你可以用VTHZMK生成.EXE运行就能显示汉字字形了!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4 发表于 2005-12-12 20:48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在显示汉字之前要加载汉字系统才行。
5 发表于 2005-12-12 21:13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hujiafu at 2005-12-12 20:48:
在显示汉字之前要加载汉字系统才行。

  完全不一定!!!请参见本版块的
“非汉字系统显示汉字程序”的生成器
不加载汉字系统也可以显示汉字?

  实质是--只要加载字模,就能显示字形,不管是什么语言,也不管是什么操作系统(包括汉字系统),都是如此!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6 发表于 2005-12-14 15:02 ·  中国 北京 联通(数字北京大厦IDC机房)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3
注册 2005-12-11 16:04
20年会员
UID 469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各位大虾,小弟的菜单已经完成.而切原因已经找到.原来是CONFIG.SYS配的不对.
但是现在还有点问题.
就是小弟加载CJKDOS完成后.出现的中文菜单每行的最后一个字都是乱码
这是为什么呢?
还请大家帮帮忙~
7 发表于 2006-03-28 14:2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3
注册 2006-03-24 11:38
20年会员
UID 527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如何使用TW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