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6: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求救:新手急切想知道Edit2.0的详细用法 查看 1,664 回复 14
楼 主 求救:新手急切想知道Edit2.0的详细用法 发表于 2005-12-07 21:4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5-12-07 21:31
20年会员
UID 46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求救:各位大哥,大姐,我新手上路,想汉化一DOS软件,想知道Editv2.0的具体用法,从文件中提取后的.hh2文件如何处理?
2 发表于 2005-12-07 23:29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使用本版块中的EDITER2.COM的改进版HH2.COM,一来功能更丰富,二来帮助信息更详细。

  汉化步骤:
 第一阶段--
  先提取需要汉化的字符串;
  再用文本编辑器翻译编辑界定符之间的串,但长度不可以超过原串长;
  最后将翻译好的文本写回文件。
 第二阶段--
  然后,是调试、美化屏幕、文字与软件状况相符性检查等。
 第三阶段--
  等待用户反馈,进一步改进汉化质量和用户适应性调整。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3 发表于 2005-12-08 10:34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5-12-07 21:31
20年会员
UID 46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现在用的就是HH2.com,现在已经提取了一个HH2.exe文件,下一步具体怎么办就不是很清楚了,大哥,能说的详细点吗?先谢了
4 发表于 2005-12-08 10:4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5-12-07 21:31
20年会员
UID 46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写错了,提取的是一个.hhe文件
5 发表于 2005-12-08 10:4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5-12-07 21:31
20年会员
UID 46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h2文件
6 发表于 2005-12-08 11:18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使用的是HH2.com,
1.提取字符串:HH2 g xxx.exe yyy.ext (ext指的是文件扩展名,任意取名,hh/hh2/hhe/hhc/123/xyz/...)
2.在编辑器(如MSDOS的EDIT.COM)中编辑翻译
3.备份原来的程序!!!
3.写回原程序的复件:HH2 p xxx.exe yyy.ext

汉化第一步就这么简单!
当然,后面还有工作。。。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7 发表于 2005-12-08 20:37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intermilan at 2005-12-8 10:34:
我现在用的就是HH2.com,现在已经提取了一个HH2.exe文件,下一步具体怎么办就不是很清楚了,大哥,能说的详细点吗?先谢了


想要软件自动翻译吗?这是不可能的!2楼说得很清楚,自己查字典修改就是了。
目前还没有什么软件可以完美实现软件的自动汉化呢。
8 发表于 2005-12-11 19:0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5-12-07 21:31
20年会员
UID 46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除了你说的那个编辑器,还有别的吗
9 发表于 2005-12-12 00:12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你说的编辑器指的是6楼的EDIT.COM,那么我得说什么编辑器都行--甚至不管是DOS的还是WINDOWS的--只要字符串不是用<空格的控制符或>7Fh的扩展ASCII字符。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0 发表于 2005-12-13 21:1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5-12-07 21:31
20年会员
UID 46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现在用一个编辑器打开提取出来的字符串,在字符串值那部分显示的几乎都是乱码,是一些不成英文的英文字母,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有可能是你楼上说的那些特殊字符串的原因吗?
11 发表于 2005-12-14 00:22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是。它们是ASCII值大于或等于空格的英语字符,虽然不是英语单词;这是由提取字符的算法决定的。所以提取后的第一步工作就是清除“垃圾”。此时用微软的EDIT会效率高些,因为选行删除特别方便。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2 发表于 2005-12-19 21:3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5-12-07 21:31
20年会员
UID 46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人,能将具体的清除垃圾的方法告我一下吗?方便的话顺便把清楚垃圾后的工作也大致给我介绍一下,先谢了啊,万分感谢
13 发表于 2005-12-20 14:43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MS-DOS的EDIT.COM中清除垃圾行的具体方法如下:

将光标移到要清除的行上,
揿住Shift键,
用上或下光标移动键上或下移动并实施整行选取,直至非垃圾行之前,
揿Delete键清除所选内容。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4 发表于 2005-12-25 22:0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8
注册 2005-12-07 21:31
20年会员
UID 466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清楚垃圾能用WIN下的编辑器吗,比如EditPlus?另外这个怎么判断非垃圾行?
15 发表于 2005-12-25 22:39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intermilan at 2005-12-25 22:03:
清楚垃圾能用WIN下的编辑器吗,比如EditPlus?另外这个怎么判断非垃圾行?

  待汉化文件是标准文本文件,应该能够用WIN下的编辑器。
  判断非垃圾行只能人工靠经验和编程修养以及反复运行调试。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