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8: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下如何使刷新率为85Hz? 查看 1,674 回复 8
楼 主 DOS下如何使刷新率为85Hz? 发表于 2003-04-08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81
发帖 75
注册 2002-10-15 00:00
23年会员
UID 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使用SciTech Display Doctor 6.53 for dos(简称SDD653),发现其不能识别我的S3 SAVAGE芯片,当然就无法提供高刷新率;
2、使用的SciTech Display Doctor 7.0 beta 3(简称SDD7)已经过期了,现在无法用软件方式使我的显卡支持VBE3.0。(wengier网站上的SDD7下载地址已失效)。
3、使用SciTech SNAP Graphics 2.0 for dos(简称SNAP2.0),这个软件也无法识别出我的显示芯片。
在SDD和SNAP的官方网站http://www.scitechsoft.com上有关于SDD和SNAP2.0的使用说明,但全是英文的,无法完全看懂。有兴趣的去看看。



发现启动msdos7.1后,默认的分辨率和刷新率为720x400@70hz。但一启动ucdos或天汇后,显示模式就变为640x480@60.各位有兴趣的可以在启动msdos7.1后用显示器面板上的控制钮查看显示模式。



在DOS中一直未能成功实现85hz的刷新率。
这个问题Wengier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先使用SDD使不支持VBE3.0的显卡支持VBE3.0,然后使用unirfrsh.com即可实现85hz的刷新率(注:要运行unirfrsh.com则显卡必须支持VBE3.0)。
但我按上述方案操作后,运行ccdos和Disk Genius出现图形界面,可明显感觉出出现的图形画面在闪烁(经常使用高刷新率的人只要一看到就可感觉出)。

问:
1、请有兴趣的网友在dos下启动ccdos或diskgenius或其它有图形界面的软件,看看当时的刷新率是多少?
2、如何让启动ccdos或diskgenius后的画面不闪烁,也就是在dos下实现85Hz的刷新率?



















2 发表于 2003-04-08 00:00 ·  中国 香港 有线宽频用户
管理员
★★★★
專業島民
积分 4,869
发帖 1,633
注册 2002-12-10 00:00
23年会员
UID 4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是60Hz
2.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為我用LCD顯屏


我的網站:http://mw16.2ya.com/ 我的網誌: http://scrappedblog.blogspot.com/
~
我的Winamp正在播放的歌曲:
3 发表于 2003-04-10 00:00 ·  中国 湖北 黄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49
发帖 78
注册 2003-03-12 00:00
23年会员
UID 11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很有意思
4 发表于 2003-04-12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81
发帖 75
注册 2002-10-15 00:00
23年会员
UID 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无论结果如何,各位都来说说吗,你们不会因为喜欢dos就宁愿让眼睛受罪吧
5 发表于 2003-04-12 00:00 ·  美国 肯塔基州 费耶特县 列克星敦 Charter_Communications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如果UniRfrsh不行的话,那就试试VBEHZ等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3-04-13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仪征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81
发帖 75
注册 2002-10-15 00:00
23年会员
UID 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Wengier:

1、你在dos下试运行天汇、ccdos、ucdos、diskgen等启动后界面是图形界面的软件,我想知道你的电脑在启动这些软件后的刷新率是多少?
2、我现在怀疑运行上述四种软件后刷新率为60hz可能与unirfrsh.com有关。
上述四种软件启动后的图形界面我感觉是采用“640*480@4位色”这一模式,而unirfrsh.com的设置程序不能支持这一显示模式,其最低也要支持“640*480@8位色”,因此运行DISKGEN等软件后unirfrsh.com并没有发挥作用,而此时对“640*480@4位色”起作用的则是dos默认的“显示驱动程序(VGA)”。
上述观点中的一些细节我也不清楚,但意思大概就是这个。
7 发表于 2003-04-14 00:00 ·  中国 吉林 吉林市 联通
银牌会员
★★★
想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积分 1,275
发帖 393
注册 2003-01-10 00:00
23年会员
UID 7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难啊,回去试一下。
<- 刷新一下换个MM
叫我Jorkin或小p就行,别再叫playboy2925了,跟提犯人似的。
如果认为小弟发的logo不错的话,给朵鲜花我就知道了。:)
8 发表于 2003-04-1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神州在线
中级用户
积分 290
发帖 43
注册 2003-03-19 00:00
23年会员
UID 11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dosguest在2003-4-13 14:01:32的发言:
TO&nbsp;Wengier:

&nbsp;&nbsp;&nbsp;1、你在dos下试运行天汇、ccdos、ucdos、diskgen等启动后界面是图形界面的软件,我想知道你的电脑在启动这些软件后的刷新率是多少?
&nbsp;&nbsp;&nbsp;2、我现在怀疑运行上述四种软件后刷新率为60hz可能与unirfrsh.com有关。
&nbsp;&nbsp;&nbsp;上述四种软件启动后的图形界面我感觉是采用“640*480@4位色”这一模式,而unirfrsh.com的设置程序不能支持这一显示模式,其最低也要支持“640*480@8位色”,因此运行DISKGEN等软件后unirfrsh.com并没有发挥作用,而此时对“640*480@4位色”起作用的则是dos默认的“显示驱动程序(VGA)”。
&nbsp;&nbsp;&nbsp;&nbsp;上述观点中的一些细节我也不清楚,但意思大概就是这个。



确实是60hz。
9 发表于 2003-05-03 00:00 ·  中国 北京 丰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6
发帖 7
注册 2003-04-30 00:00
23年会员
UID 178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 下用液晶屏刷新率为60hz,但是windows下刷新率为60hz时不闪烁!可见驱动程序把lLCD当作CRT使用了。还是驱动的问题。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