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 双主分区问题
发表于 2005-09-29 10:27 · 中国 江苏 南京 秦淮区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9
发帖 4
注册 2005-09-29 10:25
20年会员
UID 42943
状态 离线
我的硬盘用PQ分了2个主分区,一个装XP一个装98,在PQ下可以用‘设置激活’来转换用那个主分区启动。我原来有个DOS命令也可以转换,可不小心删掉了。我记得命令是‘PB’,不知道那位大虾提供一个,感激不尽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9-29 11:11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激活分区的功能任何分区软件都应该具有的,例如最普通的fdisk即可以。
当然,象PQ、bootstar、gdisk这一类的软件都有这个功能。
象楼主的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安装一个多分区启动管理软件,就省却了使用命令激活分区的麻烦,我推荐你安装一个BootStar。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9-30 14:44 · 中国 江苏 苏州 吴江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9-30 18:0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何不使用spfdisk 它是一个多分区启动管理软件, 中文
[ Last edited by qwe1234567 on 2005-10-1 at 08:07 ]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9-30 20:27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10-01 08:1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5-10-01 12:49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发表于 2005-10-01 19:59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闷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9 楼
发表于 2005-10-02 13:11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9
发帖 4
注册 2005-09-29 10:25
20年会员
UID 42943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dsiuha at 2005-10-1 19:59:
一个XP一个98有必要做的这么麻烦吗
谢谢各位支持!!谢谢6楼的软件。我是一个完美主义,经常format c盘,这样装xp和98不会相互影响啊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5-10-02 13:1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9
发帖 4
注册 2005-09-29 10:25
20年会员
UID 42943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limbing at 2005-9-29 11:11:
激活分区的功能任何分区软件都应该具有的,例如最普通的fdisk即可以。
当然,象PQ、bootstar、gdisk这一类的软件都有这个功能。
象楼主的情况,栮..
谢谢,我之所以不装bootstar之类的,是因为影响启动速度哦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5-10-02 13:16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9
发帖 4
注册 2005-09-29 10:25
20年会员
UID 42943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orn2be at 2005-9-30 14:44:
你的PB指的是PQBoot.exe吧!
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一个很小的dos命令,进入纯dos运行pb就可以的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5-10-02 14:01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5-10-02 21:57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闷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XSLH at 2005-10-2 13:11:
谢谢各位支持!!谢谢6楼的软件。我是一个完美主义,经常format c盘,这样装xp和98不会相互影响啊
可以做GHOST啊,这样做快,而且把必要的驱动和软件安装在上面不用每次都装的。
顺便说一句,我也是完美主义者,所不同的是我总是在寻找更好的驱动、补丁、应用程序,以做出更好的GHOST镜像,呵呵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5-10-02 23:39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切换激活分区,用AEFDISK就行了。
或者编个几十字节的短程序就可以了。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5-10-06 13:5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XSLH at 2005-10-2 13:11:
谢谢各位支持!!谢谢6楼的软件。我是一个完美主义,经常format c盘,这样装xp和98不会相互影响啊
不用谢,好用就行!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