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已结)恢复分区数据 查看 817 回复 2
楼 主 (已结)恢复分区数据 发表于 2005-09-27 13:01 ·  中国 北京 方正宽带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2
注册 2005-09-27 12:59
20年会员
UID 42879
状态 离线
E:盘毁了
我用2k server,今天边上网边处理一个视频文件,将一个avi文件压缩为rm文件,Avi、rm都放在e:盘,上网时突然2k蓝屏了,重启,启动程序检查完磁盘后进入了2k,就是显得比平时慢不少,然后我看看E:盘我的文件怎么样了,发现体统提示E:盘没有格式化是否现在格式化,真不知这是怎么了,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修复E:盘,实在不行有没有办法能尽量多的考出一些文件来.
dos622引导后,硬盘的任何分区都访问不了(Fat32),后来试着用98启动盘引导系统后,可以看到e:和里面的文件,可是我这张98启动软盘没有xcopy.exe,找了一个dos6.22办的xcopy.exe没法用,那位好心能发我一个98版的xcopy.exe文件到我的油箱yyaa0806@sina.com.cn
谢谢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28 at 20:21 ]
2 发表于 2005-09-27 16:07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vsam:

MSDOS6.22只能支持FAT12/16文件系统;MSDOS7.10(或Win98启动盘的DOS环境)则可以支持FAT32。

拷贝文件并不一定需要 xcopy,你可以试试以下提供的Volkov Commander。不过对于文件修复,我仍然建议使用专业的数据修复软件,比如DOS下的EasyRecovery或者Windows下的DataFinal,RecoverNT等。

{17027}纯dos下如何拷贝文件夹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027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3 发表于 2005-09-28 08:28 ·  中国 北京 方正宽带
新手上路
积分 11
发帖 2
注册 2005-09-27 12:59
20年会员
UID 42879
状态 离线
谢谢版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