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从硬盘安装双系统? 查看 1,028 回复 5
楼 主 求助~~~从硬盘安装双系统? 发表于 2005-09-26 13:47 ·  日本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5-09-26 13:40
20年会员
UID 428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小菜鸟向大家请求帮忙!
1.笔记本电脑,光驱坏了,分区:C盘,D盘,E盘.C盘是装中文XP,我想再在D盘装个日文XP,具体操作如下:
日文XP解压到E盘→软盘起动进入DOS→格D盘→运行smartdrv→E:/cd i386/winnt→复制文件→Enter(退出软盘,第一次安装没退出启动后又进DOS了)
到复制文件后按Enter问题出来了:启动后就直接进入C盘中文XP,不象从光驱安装的那样复制WINDOW文件.
我该怎么做?请大家指点,谢谢!
2.还有,能否从DOS转换NFTS磁盘格式吗?我想把它换成FAT32,如可以的话该怎么做?谢谢!
3.我用同一个软盘进入两台电脑,在DOS下一台可以格式化磁盘,一台格式不了,格式不了的一台是这样的:格式后输入DIR查看,原来的文件一件也不少,可令一台就可以,格式完后啥也没有,请指点!
谢谢!

[ Last edited by bzxljp on 2005-9-28 at 11:50 ]
2 发表于 2005-09-28 11:50 ·  日本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5-09-26 13:40
20年会员
UID 428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快来人啊!
3 发表于 2005-09-28 19:17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1. 估计是菜单出现时间过短,菜单默认选项是启动中文版XP,你来不及选择继续安装日文版XP的时候电脑就悄悄地自动启动中文XP了。

进入XP后,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在“启动和故障恢复”一栏按“设置”--看看“默认操作系统”下是否有两项,是的话,将下面的“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设置长一些,如10秒--确定,重启,应该可以看到选择安装XP的菜单的了。

2. 用PQMagic。但从NTFS转FAT32后,带有中文的文件名可能会出现乱码。所以在转换格式前最好备份带有中文名的文件。

3. 格式化不了的电脑出现什么提示?要格式化的盘有多大?还有启动盘版本?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4 发表于 2005-09-29 07:31 ·  日本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5
注册 2005-09-26 13:40
20年会员
UID 428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
一台电脑我已从硬盘安装了XP,另一台也就是上面说的一台我用的就是PQ转换成FAT32后进入DOS格的,但格不了,没有提示,跟正常的一样,要格的盘只有20G,格完后想从硬盘安装系统,但是,到了重启电脑检测硬件到一半就进行不下去了,过会出来了很多字,是E文,就那样停在那边.后来我又从DOS格,格完后输入DIR查看格后的盘,才发现原来的文件还在.
无解?
哭!
5 发表于 2005-09-29 15:29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装个系统不一定要格盘,删除原来的东西即可。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5-09-30 18:37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在DOS下一台可以格式化磁盘,格式不了有可能是在BIOS里将磁盘PIO模式设置错了,我也遇到过,格式化磁盘后用DIR查看,磁盘容量增多,从起后,原来的文件一件也不少。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