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下如何创建文件? 查看 5,530 回复 7
楼 主 dos下如何创建文件? 发表于 2005-09-26 12:57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718
发帖 313
注册 2005-09-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dos下如何创建文件?如.bat, .txt, .cmd 之类.
dos下能修改文件后缀名吗?
 谢谢.
2 发表于 2005-09-26 21:21 ·  中国 辽宁 锦州 中移铁通
荣誉版主
★★★
积分 1,338
发帖 356
注册 2005-07-15 12:09
20年会员
UID 407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搜一下,在论坛里有一篇总结关于如何创建文件。
3 发表于 2005-09-27 04:53 ·  中国 甘肃 兰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5-06-04 00:00
21年会员
UID 3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有EDIT时我一直用copy con创建文件
4 发表于 2005-09-27 16:30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220110:

这是我用论坛“搜索”功能找到的9个主题(按内容搜索“I'm a teacher”),都是在讨论同一个问题。所以,请学会最大程度的利用已有资源解决自己的问题。

建议你首先查阅 {16383}请教大侠,dos命令有几种方式生成文本文件(*.txt)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6383

共 9 个结果
标题 论坛 作者 回复 查看 最后发表
请教大侠,dos命令有几种方式生成文本文件(*.txt) DOS疑難解答 & 問題討論 (解答室) sexgirl
2005-8-3 11 138 2005-8-8 14:35
by JonePeng

请帮助,这道模拟试题怎么做? DOS疑難解答 & 問題討論 (解答室) Zjf188
2005-3-23 4 67 2005-3-23 00:00
by Zjf188

不好意思,有个菜鸟问题…… DOS學習入門 & 精彩文章 (教學室) ptca
2004-11-19 6 96 2004-12-28 00:00
by chenhui530

请问在DOS下如何建立文本文件及如何编辑? DOS疑難解答 & 問題討論 (解答室) yhg2002
2004-3-19 6 42 2004-3-23 00:00
by moroko

请问如何在DOS下建立文本文件及如何写入内容? DOS學習入門 & 精彩文章 (教學室) yhg2002
2004-3-19 3 61 2004-3-19 00:00
by 龙王

求教!!!!!!!! DOS學習入門 & 精彩文章 (教學室) ysmj
2004-1-5 5 68 2004-2-4 00:00
by czchb888

急在线 DOS學習入門 & 精彩文章 (教學室) 小龙女
2003-11-27 1 31 2003-11-29 00:00
by zhaosuli

求救!!!!!!!!!!!!!! DOS學習入門 & 精彩文章 (教學室) 张春燕
2003-8-4 3 22 2003-8-4 00:00
by 张春燕

请教一个考试题 DOS疑難解答 & 問題討論 (解答室) yflyl
2003-6-1 10 60 2003-7-4 00:00
by ko20010214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5 发表于 2005-09-27 21:25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718
发帖 313
注册 2005-09-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everyone:
谢谢各位。

to willsort:
谢谢你指引本新生入门。但我有点suggest:
1。我使用了你的搜索建议,但我发现我始终不能选“按内容搜索”功能,不知为什么呢?
2。按你的搜索结果,我逐页跳转寻找,但下边7项已不能找到(无论按发表时间还是当时最新回复时间)。
3。建议论坛增加页跳转功能,假如我想到第100页,可能只有一页页地跳,。。
(不过我发现了网页地址的编排规律,只要把地址栏的最后一个数字改为你想到达的页码,Enter即可)
6 发表于 2005-09-27 21:2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718
发帖 313
注册 2005-09-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还有疑问,怎么能在DOS修改文件后缀名?
按楼上各位教导,就只能创建.txt文件了。
7 发表于 2005-09-27 23:09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220110:

搜索中不能选中“搜索帖子内容”吗?我这里可以的,也许你是点击的文字而非其前面的圆圈。

论坛页跳转,确实只要在地址栏中修改URL的fpage一节就可以了,不需要因此增加一个功能。另外,它不仅用于论坛列表页面,也用于帖子展示页面(就是你现在所见到的页面)。类似的,fid表示论坛版区编号;tid表示帖子主题号,URL的?后面只要有此项就可以正常显示一个完整的帖子了;pid表示单个帖子号,它需要与tid联合使用。另外,它还有很多的action和#修饰词,这就需要慢慢体会其中的用处了。

至于根据主题的标题寻找帖子,难道不可以用搜索吗?

扩展名的问题建议你再多充实一些DOS基础知识。在使用copy con 或者 echo 或者任何其他方法创建文件,我们都可以任意的决定文件扩展名,txt/bat等只是我们对不同类型文件的一种习惯性约定,它对其创建过程并没有实质性约束。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27 at 23:12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8 发表于 2005-09-28 17:3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718
发帖 313
注册 2005-09-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willsort

我并不是点击文字原因,而是那圆圈根本就是变灰的,没法选取
(我截有图但不会放上来)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