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在DOS里完成了一些操作后怎么样能从DOS里进入winxp里呢? 查看 1,084 回复 6
楼 主 求助!在DOS里完成了一些操作后怎么样能从DOS里进入winxp里呢? 发表于 2005-09-26 10:42 ·  中国 湖北 襄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8
注册 2005-09-25 16:26
20年会员
UID 42818
状态 离线
我是用vFloppy虚拟的一个DOS启动!我在DOS里完成了我的一些操作后怎么样能从DOS里进入winxp里呢?到目前为止,我还用的是热启动进入的winxp,但这样次数使用多了,会对电脑有害的,我想知道有没有办法.从DOS里面进入winxp里呢?
2 发表于 2005-09-26 11:36 ·  中国 辽宁 大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3
注册 2005-09-24 20:16
20年会员
UID 42795
状态 离线
虚拟的什么DOS, 如果是7.0的话, 你输入 WIN 试试呢.
3 发表于 2005-09-26 11:54 ·  中国 湖北 襄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8
注册 2005-09-25 16:26
20年会员
UID 42818
状态 离线
是DOS 7.01,输入WIN不行啊兄弟.你还有别的办法吗?请提供一下.谢谢!
4 发表于 2005-09-26 22:15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eiyanghao at 2005-9-26 10:42:
我还用的是热启动进入的winxp,但这样次数使用多了,会对电脑有害的,我想知道有没有办法.从DOS里面进入winxp里呢?


狂汗……热启动多了,会对电脑有害?哪有这样的道理?!那你干脆不要用电脑了,呵呵~~~

DOS 7.1启动盘输入WIN命令仅仅对Win9x系统才能进入Windows桌面。对NT内核的系统(WinNT/2000/XP/2003)是不管用的。要从DOS进入XP,最好重启。虽然有个程序可以跳过自检过程而直接从硬盘引导区启动,但我觉得这种快速启动方法不好。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5 发表于 2005-09-27 09:58 ·  中国 湖北 襄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8
注册 2005-09-25 16:26
20年会员
UID 42818
状态 离线
谢谢,我是一个新手.有问题不对的地方.请兄弟不要见笑.是我自己觉得热启多了会对电脑有害.没有别的办法.只有热启了!
6 发表于 2005-09-27 15:50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feiyanghao:

最近新出的一款软件 avldrng 应该可以满足你的要求。链接如下:

Sysoft 时空论坛 - ISOEmu-Avldr-AviatoR 讨论 - Avldrng_exe 从纯 DOS 方式转入到 ntldr 的启动
http://sysoft.zdwx.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71&fpage=1

至于 JonePeng 兄提到的“跳过自检过程而直接从硬盘引导区启动”方法应该是指调用 BIOS中断 int19 功能了,其中会再调用 int13 功能来读取并载入的软盘和硬盘的引导记录。可以在DOS下用debug实现这一功能,但是必须要求不加载himem等内存管理程序,否则执行时将出现内存错误,或者死锁(MSDOS6.22),或者重启(MSDOS7.10)。


C:\>debug
-a
1228:0100 int19
1228:0102
-g


在 MSDOS6.22 下测试时,会提示 "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Boot device",按回车后将会重新按照BIOS设定的启动顺序启动;在 MSDOS7.10 环境下测试时,会直接重启。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28 at 21:43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7 发表于 2005-09-28 20:51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好是复位,就是按那三键重启最好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