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已结)如何在Windows桌面上运行需要进入纯DOS下运行的软件 查看 1,474 回复 5
楼 主 (已结)如何在Windows桌面上运行需要进入纯DOS下运行的软件 发表于 2005-09-25 09:43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3
注册 2005-09-25 09:33
20年会员
UID 42807
状态 离线

我是从事数控设备工作,在工作中遇到的两个问题.

我们的数控程序只能在纯DOS下运行.问题如下:

1:客户要求我们得安装WINDOWS98系统,并能在WINDOWS桌面上建立一个快捷方式能直接运行我们的软件程序.请问大虾这能不能实现.如果可以,什么那实现,对DOS的版本是不是有什么要求.希望解答,非常感谢!

2:如果我们只是装纯DOS系统,我们能用什么方法最简单就能实现在DOS下使用U盘.这种对DOS版本有什么要求么.如果可以,什么那实现.谢谢.


---------- Edited by willsort ----------
修改原标题:大家好.新手提问两个问题.谢谢^_^
---------- Edited by willsort ----------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27 at 17:47 ]
2 发表于 2005-09-25 09:47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3
注册 2005-09-25 09:33
20年会员
UID 42807
状态 离线
增加一下问题:如何在纯DOS下实现用网卡连网实现共享.请问需要什么服务程序.应该如何设置.谢谢.
3 发表于 2005-09-25 10:20 ·  中国 辽宁 大连 普兰店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2
发帖 13
注册 2005-09-24 20:16
20年会员
UID 42795
状态 离线
4 发表于 2005-09-25 11:14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qqfans:

在 win98 中,DOS程序的快捷方式中可以设置自定义的 config.sys 和 autexec.bat 文件,此时在DOS程序执行前将会先重启系统进入DOS,待程序执行完后,可以用 exit 返回 Windows(有些系统是重启进入 Windows)。

但如果你的数控程序,不是严格的要求纯DOS环境,可以考虑对其快捷方式做一些必要的配置,使之可以适用在 Windows 平台下的使用。

对于DOS下使用U盘等USB设备和用网卡连网,本站的“精华区”、“教学区”、“启动区”以及本“解答区”都做过不少的讨论,你可以使用论坛的搜索功能查找相关的内容。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5 发表于 2005-09-25 18:57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网络可以使用老式的NETWARE吧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6 发表于 2005-09-25 20:48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9
发帖 3
注册 2005-09-25 09:33
20年会员
UID 42807
状态 离线
很是感谢上面各位的解答,特别是版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