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請問使用isoemu掛載cdshell後無法使用選擇從硬碟開機 查看 848 回复 4
楼 主 請問使用isoemu掛載cdshell後無法使用選擇從硬碟開機 发表于 2005-09-25 01:55 ·  中国 台湾 新北市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4
发帖 54
注册 2005-09-25 01:53
20年会员
UID 42804
状态 离线
請問我使用cdshell製作的多重開機選單使用光碟開機的時候 可以選擇從硬碟開機
且開機正常(就是cdshell 裡面的 BOOT 0x80)
但是我用ISOemu掛載該ISO檔 當選擇硬碟開機的時候 就會當住 請問有解嗎
還是除了 isoemu外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把 iso檔掛在 windows 2000 裡面的開機選單
謝謝
2 发表于 2005-09-25 11:00 ·  中国 山西 临汾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dosfroum:

这个暂时应该无解,因为 ISOEmu 的兼容性还不是很好。不过,你可以到 Sysoft 时空论坛(http://sysoft.zdwx.com/forum/index.php)去向原作者咨询相关情况,也许会有好消息。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3 发表于 2005-09-25 16:12 ·  中国 台湾 新北市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4
发帖 54
注册 2005-09-25 01:53
20年会员
UID 42804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illsort at 2005-9-25 11:00:
Re dosfroum:

这个暂时应该无解,因为 ISOEmu 的兼容性还不是很好。不过,你可以到 Sysoft 时空论坛(http://sysoft.zdwx.com/forum/index.php)去向原 ...


感謝 版主用心的回答
作者的網站也會去詢問的
請問除了兼容性不是很好的ISOEMU還有其他的軟體有相同的功能嗎 謝謝
4 发表于 2005-09-26 01:27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dosfroum:

>除了兼容性不是很好的ISOEMU還有其他的軟體有相同的功能嗎

除了ISOEmu外,Grub 的 map 功能似乎也可以加载和引导 ISO 文件,不过它要求或者可用内存空间大于ISO文件,或者ISO文件在硬盘上连续存放,也有一些局限性。详细论述请参考:

在 GRUB for DOS 下直接读取光盘映象 ISO 中的文件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5-9-26 at 01:28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5 发表于 2005-09-26 22:35 ·  中国 台湾 新北市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4
发帖 54
注册 2005-09-25 01:53
20年会员
UID 42804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illsort at 2005-9-26 01:27:
Re dosfroum:

>除了兼容性不是很好的ISOEMU還有其他的軟體有相同的功能嗎

除了ISOEmu外,Grub 的 map 功能似乎也可以加载和引导 ISO 文件,不过它 ...

感謝您的回覆 明天一早就來測試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