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我需要对ACAD的PLT文件进行打印,如何获得网络打印机位置? 查看 1,644 回复 2
楼 主 我需要对ACAD的PLT文件进行打印,如何获得网络打印机位置? 发表于 2005-09-22 21:31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比较有难度吧,涉及网络、编程、DOS、Windows,望高手多多指点啊……

网络状况:
局域网内,有一台数据服务器,其上有一台hp打印机,网络内还有一台打印机(该打印机有ip地址,网线直接接在上面)。

我的流程:
使用VC,给用户一个界面,让用户选择打印的plt文件,我获得该路径
首先将数据服务器的文件夹映射到本地z:
net use z: \\server\data

然后copy z:\*.plt \\计算机名\打印机名



问题:
1。我须在DOS下键入 copy *.plt \\计算机名\打印机名

可是怎么能够让用户在windows下不用理会这个(因为hp打印机在控制面板里为默认打印机),而我的程序知道打印机的位置呢(\\计算机名\打印机名)?可以做到么?

或者这样:给用户一个界面选择打印机,从中获得打印机地址。该怎么写啊……

2。对于有ip地址的网络打印机(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该打印机直接接入网络,有ip地址),我该怎么打印plt文件?copy *.plt \\计算机名 这种方法可行么?又如何获得该IP地址呢……
2 发表于 2005-09-23 15:2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第一个已经解决,关键是第二个:本机怎么使用局域网上有单独ip地址,直接用网线连接的打印机打印PLT文件……这个Copy命令怎么写……
3 发表于 2005-09-26 09:2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对于有固定IP地址的打印服务器,让其它用户在安装时选择安装本地打印机,选择TCP/IP端口,输入那个IP地址。

对于上述这种打印机:
1。其他用户安装为本地打印机(名称为hp 5000),并且共享(共享名为hp),可以使用copy *.plt \\127.0.0.1\hp来打印
2。不共享则不能使用copy *.plt \\127.0.0.1\hp 5000来打印,提示语法错误(似乎是不支持空格)
3。修改hp 5000为hp5000,使用copy *.plt \\127.0.0.1\hp5000,无法打印……

问题:
以上3个测试,谁能解释解释成功和不成功的原因?为什么非要共享才能使用??(我添加的可是本地打印机啊……)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