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将网络的文件夹映射为本地盘符z:,使用Copy命令有以下问题 查看 1,640 回复 3
楼 主 将网络的文件夹映射为本地盘符z:,使用Copy命令有以下问题 发表于 2005-09-20 16:2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弹出以下提示:(CMD界面的提示,并非消息框)

用作为当前目录路径的 \\server\Print data 启动了 CMD.EXE。UNC 路径不受支持。
默认为 Windows 目录。


不是说把网络文件夹映射到本地盘符,然后直接copy z:\a.plt prn就可以打印该文件的么?

为什么又出了错啊??
2 发表于 2005-09-20 16:26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我用的是两个命令:
首先
net use z: "\\server\print data"
然后
copy z:\a.plt prn


但是copy z:\a.plt prn时就弹出上面的提示(运行VC写的该打印程序时)
如果直接进CMD,则执行这一句,光标就一直闪,没有任何提示……

困惑……
3 发表于 2005-09-21 08:48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问题找到了
由于使用的是网络打印机
故须 copy z:\a.plt \\server\printer
4 发表于 2005-09-21 18:28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那个错误提示的原因是直接在网络共享文件夹中运行了批处理文件,假设你在Z:盘运行这个批处理就不会有问题,而你是直接在\\server\print data网络邻居的共享中运行这个批处理,所以会导致这个错误!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