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能不能在dos启动过程中设置密码
发表于 2005-09-20 12:17 · 中国 江苏 苏州 常熟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8
注册 2005-09-16 17:11
20年会员
UID 425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看到过一个语句说是choice /c*/n 就行了 可是提示没有这个命令
第 2 楼
发表于 2005-09-20 15:31 · 中国 江苏 苏州 常熟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8
注册 2005-09-16 17:11
20年会员
UID 425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09-21 18:32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这种加密方法等于不加密,因为对方完全可以跳过autoexec.bat的执行而直接进行DOS。
至于提示没有choice这个命令,从网上下载一个即可,Wengier制做的MS-DOS 7.10中就有这个命令。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4 楼
发表于 2005-09-22 09:54 · 中国 江苏 苏州 常熟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8
注册 2005-09-16 17:11
20年会员
UID 425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limbing at 2005-9-21 18:32:
这种加密方法等于不加密,因为对方完全可以跳过autoexec.bat的执行而直接进行DOS。
至于提示没有choice这个命令,从网上下载一个即可,Wengier制做的M ...
我昨天看到了一个方法 现在就是下不到他给的文件,论坛的时间过期了(他今年2月份上传的),就是在装载之前先解压一个带密码的压缩文件。但是我不知如何得到rar,顺利解压的信息
第 5 楼
发表于 2005-09-22 11:14 · 中国 重庆 沙坪坝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2
发帖 273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www.msfans.net/bbs/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09-22 12:47 · 中国 江苏 苏州 常熟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6
发帖 8
注册 2005-09-16 17:11
20年会员
UID 425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5-09-22 18:55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yhcamel:
正如 Climbing 兄所说,在纯DOS下实现严格的加密是比较复杂的,因为这个密码进程可以通过许多办法来跳过,最简单的莫过于按 F5 直接调过 config.sys 和 autoexec.bat 文件,虽然在 Win98/MSDOS7 下可以在 MSDOS.SYS 中 添加 bootkeys=0 来禁用这些功能键,但在 MSDOS6.xx 及以下环境中就必须修改 io.sys 文件了。
至于对付DOS初学者的加密方法那就很多了。你所提到的解压带密码的压缩文件包是一方法,只是实现起来也较为麻烦,需要解压缩工具和压缩文件包,还需要加上几句判断代码。而用 choice 所实现的(例如 choice /c:~ > nul,密码是~或者ctrl+C)也只是“单字符密码”,这一点用 debug 也可以做到,而且更为简单(debug > nul,密码是q加回车)。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