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4: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救救我啊!!!什么命令都不能使用!!! 查看 590 回复 2
楼 主 救救我啊!!!什么命令都不能使用!!! 发表于 2005-09-17 01:31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1
注册 2005-09-17 01:21
20年会员
UID 42575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想查看一下我的机子上的开放端口,可是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C:\Documents and Settings\Bluewater>netstat
'netstat'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然后再使用help命令,又是这样的问题:

C:\Documents and Settings\Bluewater>help
'help'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

很郁闷?
无奈之下,使用dir命令:
就出现了下面这样的提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Bluewater>dir
驱动器 C 中的卷没有标签。
卷的序列号是 1A28-120D
2 发表于 2005-09-18 00:2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47
发帖 83
注册 2005-09-12 12:06
20年会员
UID 424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检查一下环境变量的路径
3 发表于 2005-09-18 15:51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lylcg:

环境变量 %PATH% 的缺失或者错误设置,会导致类似 netstat 和 help 等外部命令的问题,至于 dir 如果不是粘贴时无意遗失,就有可能其他问题,此类问题我也碰过几次,没有查出问题所在,我的解决办法是恢复系统。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