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三茗分区格式化伴侣QF=死机?不!是DOSLFN惹的祸!
发表于 2005-09-17 01:3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新发现:QF运行后 ,DIR WinXP所在盘的全部目录 竟然死机 !
在DOS下面要加快磁盘操作,可以运行QF.COM磁盘格式化和分区伴侣 并驻留内存,然后就能磁盘格式化和分区时动作如飞,磁盘越大,效果越明显。本来这是好事,可没曾想,随后如果DIR C:\/S(假设WinXP是装在C:盘),竟然会死机!!!而且常常是在WINDOWS的一个子目录,有X86_等字符的目录,名称特别长!
是什么原因啊?
这个问题很重要,因为许多网站推荐它、有些DOS启动盘在用它呀!!!
[ Last edited by born2be on 2005-10-22 at 08:30 ]
第 2 楼
先运行KILLER.EXE可以部分地解决问题!
发表于 2005-09-18 00:1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运行KILLER.EXE可以部分地解决问题!
可能是向CPU发出了无效执行代码,激活了程序KILLER返回DOS,从而退出了看不到命令符的死机状态。
这是真正原因吗?
第 3 楼
发表于 2005-10-02 22:32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qf
发表于 2005-10-03 01:03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反正我不爱这个软件
上此磁盘出问题是试过三茗磁盘修复,结果弄得更糟。
好像他只适合一个主分区的磁盘~
第 5 楼
会不会是大文件夹都这样?
发表于 2005-10-03 01:05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6 楼
发表于 2005-10-05 14:4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三茗分区格式化伴侣QF=死机?不!是DOSLFN惹的祸!
发表于 2005-10-22 08:44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我发现DIR XP全目录引起死机的问题,应该是与DOSLFN软件相关。我用虚拟软盘启动时,发现DOSLFN的数据文件,并没有载入(...or not loaded)。而每次出现死机又都是在特别长的文件名上,很显然,是长文件名驱动数据载入出错引起物长文件名处理失误而导致死机!!!
但即使如此,我的486字节的格式化加速器仍然有意义,它同时具有加速格式化(瞬间完成,并不留后遗症)和自动截获发往CPU芯片的无效指令而避免死机的双重功效!
[ Last edited by 本是 on 2005-10-22 at 08:49 ]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第 8 楼
发表于 2005-10-22 08:48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ush at 2005-10-3 01:03:
反正我不爱这个软件
上此磁盘出问题是试过三茗磁盘修复,结果弄得更糟。
好像他只适合一个主分区的磁盘~
根据我自己多次修复硬盘的经验,HDD21最好别用!但是可以用WASAY公司的DISKFIX。而且,DISKFIX也不是绝对无误,在运行过DISKFIX之后,请再运行一次PQMAGIC,修复一下分区表计算误差,进入界面后立即退出。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第 9 楼
正是!
发表于 2005-10-22 20:2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05-10-22 08:48 AM:
根据我自己多次修复硬盘的经验,HDD21最好别用!但是可以用WASAY公司的DISKFIX。而且,DISKFIX也不是绝对无误,在运行过DISKFIX之后,请再运行一次PQM ...
英雄所见略同,上次我正是用diskfix解决问题的,
另:PQ也不是终极武器,那次我用它——根本就启动不了。后来用diskginus发现原因是diskfix修复后,有两处磁区交错。手工编辑搞定~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5-10-24 14:46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手!敢手动编辑磁盘!
佩服佩服!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5-10-27 22:06 · 中国 安徽 宿州 泗县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6-04-30 10:43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05-10-22 08:44 AM:
最近我发现DIR XP全目录引起死机的问题,应该是与DOSLFN软件相关。我用虚拟软盘启动时,发现DOSLFN的数据文件,并没有载入(...or not loaded)。而每次出现死机又都是在特别长的文件名上,很显然,是长文件名驱动数据载入出错引起物长文件名处理失误而导致死机!!! ...
是不是用的LH命令加载的DOSLFN?如果此时UMB内存大于DOSLFN本身所需要的内存但又小于DOSLFN加中文代码页的总和所需要的内存的话,那么中文代码页就会加载错误!试试不用LH命令加载DOSLFN看行不行。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13 楼
顶!支持~~~~
发表于 2006-05-07 20:37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