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9 05: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用Net Use怎么能够建立映射啊?(具体情况见内) 查看 2,183 回复 5
楼 主 用Net Use怎么能够建立映射啊?(具体情况见内) 发表于 2005-09-16 17:0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我用VC写了局域网络文件(数据都存在该服务器),本机打印的一个程序,由于需要访问网络的文件,所以在打开对话框内,就需要访问网络的机子(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才能进入该服务器),然后才能访问计算机的共享文件。(此时应该已经建立了IPC$的连接吧)。

由于文件在网络服务器上(ACAD的plt文件,需要用copy *.plt prn来打印,所以我需要用DOS……),我需要用net use z: \\server\data来映射盘符。

可是每回都显示
系统发生 1219 错误。

提供的凭据与已存在的凭据集冲突。

然后我有改命令为net use z: \\server\data "" /user:"administrator"
又显示
此命令的语法是:


NET USE ]
username]
username]

| ]

NET USE {devicename | *} /HOME

NET USE

我晕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各位DX救救我吧……
2 发表于 2005-09-19 14:49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5
注册 2005-08-13 12:11
20年会员
UID 41615
状态 离线
net use z: \\server\data /u:administrator "输入你的密码"
3 发表于 2005-09-20 15:0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请问一下:
我已经在windows下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局域网的数据服务器(已经建立了IPC$的连接?),
然后我需要启用dos下的copy命令将局域网上的plt文件打印。

听说如果打印局域网的文件需要将局域网的文件路径映射为本地虚拟盘符,然后在使用copy 映射的盘符: prn来打印……


我照着做了,可是在映射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我用net use z: \\server\data来映射盘符。

可是每回都显示
系统发生 1219 错误。

提供的凭据与已存在的凭据集冲突。

请问DOS命令应该怎么写?如何解决我的问题。(好像net use 要建立一个连接,而我在windows下登陆局域网的数据服务器,已经建立的一个连接,是不是这个有冲突啊……??)
4 发表于 2005-09-20 15:14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然而我在DOS下(未建立任何IPC$连接的情况下)直接使用net use z: \\server\data,提示见内:系统发生 1326 错误。 登录失败: 未知的用户名或错误密码。
5 发表于 2005-09-20 16: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10
注册 2005-09-16 16:47
20年会员
UID 42563
状态 离线
此问题已经解决……汗一个:
当路径中包含空格时,须用""将路径全引住

由于我的服务器上的共享名为\\server\print data
所以命令应该为net use z: "\\server\print data"
6 发表于 2005-09-21 18:22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也汗一个,想了半天都没有琢磨出原因,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